意大利因亞馬遜濫用市場支配地位向其開出11.3億歐元罰單

意大利競爭主管部門以濫用其市場支配地位和損害電子商務物流服務的競爭對手為由對亞馬遜處以11.3億歐元的罰款。Autorità Garante
della Concorrenza e del Mercato(AGCM)周四表示,亞馬遜給使用其物流服務(稱為”Fulfillment by
Amazon”)的賣家在知名度和銷售方面的優勢,包括獲得其”Prime”標籤。

意大利因亞馬遜濫用市場支配地位向其開出11.3億歐元罰單

這筆巨額罰款是在全球範圍內對大科技公司的反壟斷審查不斷增加的情況下發生的。歐盟委員會已經開始了一項與意大利的調查類似的調查,重點是歐盟其他國家。

意大利監管機構在一份聲明中說:”亞馬遜在意大利的市場中介服務市場上佔有絕對的支配地位,這使它能夠偏袒自己的物流服務,”監管機構還補充說亞馬遜的行為”特別嚴重”。

AGCM還制訂了行為措施,包括命令亞馬遜為第三方賣家制定”公平和非歧視性的標準”,以便在銷售和知名度方面獲得優勢。一個監督受託人將審查這些措施。

由於擔心亞馬遜給使用其物流服務的賣家提供了更好的機會,讓他們在搜索其網站的一個獨立部分–“Buy Box”中的產品時,作為亞馬遜的精選產品出現,該監督機構於2019年啟動了調查。這是一個彈出式窗口,在客戶繼續購買時向他們展示額外的產品。

去年,歐盟委員會也對同樣的做法展開了調查,但將意大利從調查範圍中劃出,以允許該國的反壟斷監督機構進行獨立調查。今年1月,亞馬遜對這一分割提出質疑。

與意大利當局一樣,布魯塞爾正在調查與亞馬遜涉嫌推動賣家使用該公司的物流和交付業務(包括其Prime服務)有關的潛在反競爭行為。調查的重點是如何選擇第三方賣家納入”Buy Box”,包括深入研究亞馬遜在選擇時使用的標準。

歐盟還有另一項調查集中在這家電商巨頭身上。委員會指控該公司濫用在亞馬遜市場上銷售的獨立商戶的數據,以偏袒亞馬遜自己的產品。

11月底,意大利當局在另一起案件中對亞馬遜和蘋果公司進行了罰款,因為它們在銷售蘋果產品方面有勾結行為。

亞馬遜沒有立即回複評論請求。

(0)
上一篇 2021-12-09 18:24
下一篇 2021-12-09 19: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