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向Windows 11 UWP應用推送WebView2支持

在 6 月向 Windows 10 平台推送 Microsoft Edge WebView2 運行時后,微軟現又為 Windows 11 平台帶來了 UWP 應用體驗的大更新。今年早些時候,微軟已經向開發者提供了 WinUI 2.8 。而 WebView2 的到來,又將現代網絡體驗帶入了更廣泛的應用程序。

1.jpg

據悉,WebView2 允許開發人員藉助 Microsoft Edge Chromium 平台嵌入 Web 內容,且新平台的網站兼容性要顯著優於舊版 Edge 瀏覽器。

現在,通過今年早些時候發布的 WinUI 2.8 開發者套件,WebView2 也可用於 Windows 桌面端的 UWP 應用。

儘管普通 PC 用戶對任何版本的 WebView 都不那麼熟悉,但在 WebView2 之前,應用程序必須依賴於舊版 Edge 來嵌入 Web 內容。

尷尬的是,在 Web 兼容性方面,Edge legacy 已遠遠落後於 Chromium 等競爭平台。

此外 Windows 11 支持廣泛的應用類型,且其中一些已能夠配合 WebView2 一起使用。

2.jpg

現在,通用 Windows 應用(UWP)也終於支持更現代的開發者控件。由於 Windows 11 內置了 WebView2,因此開發者無需將之特意打包進他們的應用程序。

對於大多數開發者來說,從 WebView 到 WebView2 的遷移將十分輕鬆,某些情況下甚至只需執行一個轉換步驟。

更棒的是,Microsoft Edge 能夠與 WebView2 Runtime‘硬鏈接’到一起,所以相關應用程序僅需佔用一款產品的磁盤空間。

最後,微軟在 GitHub 上設立了一個 WebView2 的反饋中心,以便開發者藉助該社區來提出任何問題並化解疑慮。

(0)
上一篇 2022-09-14 17:13
下一篇 2022-09-14 17: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