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6.0將其H.265/HEVC用戶空間API提升到穩定狀態

隨着Linux 6.0多媒體子系統的變化,H.265/HEVC用戶空間API現在被視為穩定狀態。Linux 6.0最新補丁已經將HEVC無狀態控制移出暫存區,並使”HEVC uapi表現穩定並可用於硬件解碼器”。

image.webp

目前行使Linux內核HEVC用戶空間API的是全志SoC的Cedrus驅動和Hantro媒體驅動,以及用於瑞芯微和恩智浦SoC內VPU的Hantro視頻IP。此外,還有目前樹外的瑞芯微RKVDEC和Raspberry Pi”RPI”驅動程序,它們都使用了這個HEVC用戶空間API。

通過這些使用API的驅動程序和持續的開源代碼完善,它已經是一個穩定的狀態,而不是一個暫存接口。

除了最終確定用戶空間API之外,Linux 6.0的媒體子系統更新還增加了Semi AR0521傳感器驅動,更新了Cedrus和Hantro對H.265的支持,STKWebCam驅動已經從暫存狀態中升級出來,Intel AtomISP驅動也進行了一些修復/清理,以及其他較小的驅動修復/改進。

關於Linux 6.0的媒體子系統更新的完整列表,請閱讀這份拉動請求:

https://lore.kernel.org/lkml/[email protected]/

(0)
上一篇 2022-08-09 16:15
下一篇 2022-08-09 16: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