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歐盟擬強制削減電力需求 並對化石燃料公司徵稅

歐盟將提出一項強制性目標,以減少電力使用,並通過徵稅,將能源公司的利潤輸送給陷入困境的消費者。報道指出,歐盟執行機構歐盟委員會將於本周提出這些措施,但仍需得到成員國的批准。

據悉,歐盟上周的一次會議揭示了歐盟內部的嚴重分歧,目前還不清楚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的計劃能在多大程度上通過談判。

傳歐盟擬強制削減電力需求 並對化石燃料公司徵稅

在俄羅斯減少能源供應之際,政策制定者正忙於控制飆升的物價,同時抑制需求,這引發了幾十年來最嚴重的生活成本危機。

根據一份法規草案顯示,歐盟委員會將提議歐盟27個成員國根據2022財年的應稅盈餘利潤,對石油、天然氣、煤炭和煉油行業的公司徵收“特殊和臨時”稅款。

另外,歐盟委員會還將提出兩個減少電力需求的目標::一個目標是減少總消耗,另一個目標是在選定的高峰時段強制降低電力需求。

該提案還將通過限制可再生能源、褐煤或核能等技術發電的價格,限制使用天然氣以外能源發電的公司的超額收入。

該計劃草案需要在周二獲得歐盟委員的批准,之後馮德萊恩將於9月14日在斯特拉斯堡舉行的歐洲議會全體會議上發表年度國情咨文演講,公布其細節。

(0)
上一篇 2022-09-13 01:42
下一篇 2022-09-13 02: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