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卡得受不了還誤殺?教你一鍵關閉Defender

從Windows 10開始,微軟就在系統中內置了Windows
Defender殺毒軟件。這的確可以大大提升安全性,但也帶來了一些問題。例如性能方面,當打開有大量.exe文件的目錄的時候,Defender會佔用大量CPU資源,系統變得非常卡頓;又例如誤殺,某些下載的系統小工具或者軟件補丁,會被Defender誤報為病毒,處理很麻煩。

電腦卡得受不了還誤殺?教你一鍵關閉Defender

因此,很多朋友都想要關閉Windows Defender。要如何關閉Windows Defender?特別是一些有電腦基礎的朋友,配合防火牆和HIPS,系統已經比較安全,不需要Defender拖慢性能或者造成誤殺的麻煩。今天,就來給大家介紹一款小工具!

WDControl:

https://blog.whatk.me/2019/wdcontrol/

這是一款來自於個人開發者的小工具。它的功能很簡單,就是用來開啟和關閉Windows Defender。WDControl支持圖形界面和命令行使用,無論你是普通用戶還是電腦玩家,都可以輕鬆駕馭。

電腦卡得受不了還誤殺?教你一鍵關閉Defender

WDControl提供了啟用、禁用Windows Defender的功能,選擇后一鍵即可生效。這個過程是可逆的,禁用了Defender后,回到普通的應用場景,可以再次開啟。但與此同時,WDControl也提供了移除Windows Defender的功能,會徹底從系統中刪掉Defender,大家慎重使用。

電腦卡得受不了還誤殺?教你一鍵關閉Defender

毫無疑問,WDControl是一款非常實用的小工具。確認了系統環境安全后,可以用WDControl來暫時禁用Defender,隨之進行一些打軟件補丁、下載你懂的軟件等操作。當然,在完成這些操作后,別忘了重啟開啟Defender,這樣才能確保系統不被惡意代碼入侵。

另外,由於WDControl會修改Windows Defender的關鍵設置,因此它也會被Defender報毒。在使用前,需要在Defender中關閉實時保護、雲保護、提交樣本和篡改保護,祝大家使用愉快吧。

相關文章:

AV-TEST:Microsoft Defender連續3次獲得18分滿分成績

AV-Comparatives發現Microsoft Defender的離線檢測率是最糟糕的

Microsoft Defender再被發現造成操作系統高內存使用率、黑屏等問題

AV-C最新測試發現Microsoft Defender對系統性能影響較大

(0)
上一篇 2022-05-05 08:07
下一篇 2022-05-05 08: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