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批准輝瑞和Moderna針對奧密克戎的加強劑

周一晚些時候,輝瑞(PFE.US)和Moderna(MRNA.US)針對奧密克戎(Omicron)變異病毒的新冠疫苗加強劑獲得了日本厚生勞動省批准,為它們在世界第三大醫療市場的推廣鋪平了道路。在一個專家小組建議部署加強劑后不久,日本政府部門就批准了加強劑。

該小組建議,輝瑞開發的針對奧密克戎加強劑可用於12歲及以上的日本居民,而Moderna開發的加強劑應限制用於18歲及以上的群體。

日本政府批准輝瑞和Moderna針對奧密克戎的加強劑

繼美國、英國和澳大利亞在過去幾個月批准新冠疫苗加強劑之後,日本也批准了兩大新冠疫苗生產商的加強劑。韓國和中國台灣只批准了Moderna加強劑。隨着新冠病毒繼續變異,日本出現突破性感染,公共衛生當局希望通過更新的新冠疫苗接種來提高他們對變異病毒的抵抗能力。

輝瑞和Moderna的新冠疫苗加強劑都針對兩種病毒株——一種是原始病毒株,另一種是BA.1——全球傳播的奧密克戎變異病毒的早期版本。2020年底推出的第一套新冠疫苗,目前仍在世界各地使用。

除了輝瑞和Moderna,賽諾菲(SNY.US)和葛蘭素史克(GSK.US)等生物醫藥公司也正在開發針對奧密克戎變異病毒的新冠疫苗,奧密克戎變異病毒在大多數情況下產生相對較輕的感染癥狀,但已成為全球範圍最流行的變異病毒。

另外,最近的研究發現,變異改良新冠疫苗比原始新冠疫苗略有效果。新南威爾士大學Kirby 研究所(Kirby Institute)研究人員上個月發現,在注射以原始毒株為目標的加強劑后,中和病毒的抗體會增加約11倍,但在注射針對奧密克戎變異病毒加強劑后,抗體會進一步增加大約1.5倍。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日本正加快原定於在10月份推出加強劑的計劃,以便更好地為冬季做好準備。對於那些符合條件的人,如果他們之前已經接受了至少兩次新冠疫苗注射,就可以免費獲得新冠疫苗加強劑。

相關文章:

美FDA預計將授權Moderna、輝瑞-BioNTech的奧密克戎加強針

(0)
上一篇 2022-09-13 01:42
下一篇 2022-09-13 01: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