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動不動就幾十GB UP主深扒:同一個文件居然存10份

標榜“小而美”的微信,動不動就佔用三四十GB的空間,成為手機中占機身存儲最大的APP。一部128GB的手機,微信一個APP可能就佔用1/3的空間。為什麼微信的的體積增長如此之快,如此之大呢?曾經揭秘《微信11年膨脹575倍》的UP主“科技老男孩”再次深扒微信。

該UP主將iOS版微信的用戶數據導出到電腦上,裡面最重要的就是看似“亂碼”的文件夾,這個“亂碼”其實就是你微信號的MD5值(32個數字字母組合),裡面存放的就是你微信號的用戶數據。

如果你手機曾登陸兩個微信號,就能看到兩個這種“亂碼”的文件夾。

微信動不動就幾十GB UP主深扒:同一個文件居然存10份

縱覽這個文件夾就會發現,佔用最大的就是聊天中的照片、視頻文件了。

UP主發現,很多視頻、音頻文件,微信居然存了好幾份,而且是在不同的文件夾下,這些文件夾的名稱也都是“亂碼”(即好友微信號的MD5值)。

微信動不動就幾十GB UP主深扒:同一個文件居然存10份

經過驗證,該UP主得到一個驚人的事實,你給每一位好友發送的同一份文件,微信都會各自保存一遍。這意味着,你給好友發送同一個50MB的文件,它們會佔用你500MB的手機空間。

其吐槽:“這種保存文件的邏輯,只有最究極的貴物程序員才能想得出來。”

網友也紛紛評論:

雖然文件還在你手機里也在我文件夾里,但是超過時間聊天記錄里就告訴你刪除了。

自己服務器數據庫當寶,用戶儲存空間當垃圾場

這個保存邏輯是我最開始學程序的時候不知道怎麼識別相同文件的時候干出來的事,就是一個賬號對應一個文件夾,把所有內容存進去

(0)
上一篇 2022-09-12 11:41
下一篇 2022-09-12 11: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