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空客聯名致信美交通部長 要求推遲C波段5G網絡推廣

在致美國交通部長 Pete Buttigieg 的聯名信中,波音(Boeing)公司和空客(Airbus)公司要求推遲美國電信運營商 AT&T 和 Verizon 和 C 波段 5G 網絡推廣。在聯名信中,擔心 5G 網絡會幹擾飛機的高度計,從而影響航班的飛行安全。

rwuw90z7.webp

在最近的FCC拍賣中,Verizon 和 AT&T 是 C 波段頻譜的最大競標者,屬於中波段。事實上,在其法定名稱 Celco Partnership 下,Verizon 花費了 45,454,843,197 美元,而 AT&T 花費了 23,406,860,839 美元。

這兩家公司在C波段頻譜上總共花費了680多億美元,因為該頻譜在3.7至3.98GHz範圍內,被認為是5G的理想選擇。低頻頻譜,如Verizon、AT&T和T-Mobile用於其全國性的5G網絡,提供了一個優越的範圍,但其速度並不比 4G LTE 快多少。最快的 5G–6GHz 及以上範圍的毫米波–提供了多千兆的性能,但其範圍和建築滲透率非常有限。相比之下,C波段正好處於中間位置,提供出色的速度,同時具有相當的範圍和建築滲透性。

儘管 C 波段頻譜在5G應用中大有可為,但航空公司對高度計的干擾問題發出了警告,高度計工作在4.2至4.4GHz範圍內。由於高度計和 C 波段頻譜相對較近,航空公司和美國聯邦航空局擔心5G信號會幹擾高度計並影響其準確性。這些擔憂導致Verizon和AT&T最初推遲推出,然後同意限制其頻譜部署的功率輸出,特別是在機場和直升機停機坪附近。

儘管Verizon和AT&T做出了讓步,美國聯邦航空局發布了新的指導方針,限制在低能見度條件下使用高度計,因為5G可能會受到干擾。這些擔憂是促使波音和空客高管要求推遲Verizon和AT&T的C波段推廣的原因,他們說:”5G干擾可能對飛機安全運行的能力產生不利影響。”據路透社報道,信中繼續說,繼續推廣可能會”對航空業產生巨大的負面影響”

(0)
上一篇 2021-12-22 11:30
下一篇 2021-12-22 11: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