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口服藥成本17.74美元,向政府收取712美元,美葯企被批“太離譜了”

據“今日俄羅斯”(RT)報道美國默克公司為期五天的新冠口服藥療程生產成本為17.74美元,但這家製藥公司將向美國政府收取712美元的費用。在此背景下,國際醫療救援組織“無國界醫生”官員利娜•門加尼告訴RT,世界需要廉價的非專利藥物。

(RT報道截圖)

(RT報道截圖)

報道稱,美國政府向默克公司提供了約2900萬美元,用於研發莫那比拉韋。該公司表示,在新冠患者的臨床試驗中,這種藥物“將住院或死亡的風險降低了大約50%”。

然而,儘管獲得了這筆豐厚的資金,默克公司仍將向美國政府收取約每5天療程712美元的藥品費用,成本價僅為17.74美元。報道說,這意味着美國納稅人將為這40倍的加價買單。

無國界醫生組織官員門加尼告訴RT:“製藥公司需要避免在疫情中牟取暴利。”門加尼說,“如果看看非專利藥物的價格,一個療程的價格從15美元到20美元不等,700美元(一個療程)的價格實在是太離譜了。”

報道稱,這種藥物已在印度進行仿製生產和測試。門加尼稱,在印度,這種藥物一個療程的費用在15美元到20美元之間。然而,生產非專利藥物的這一解決方法仍在等待批准,而且這些更便宜的藥物在嚴格執行知識產權法的國家是買不到的。

原標題:暴利!新冠口服藥成本17.74美元,向政府收取712美元,美葯企被批“太離譜了”

(0)
上一篇 2021-10-11 11:30
下一篇 2021-10-11 11: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