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C 1.4相隔近十年發布新版 包含AArch64優化及更快的x86_64 FMA

FLAC 1.4於周五發布,作為”自由無損音頻編解碼器”,它以其強大可靠而無成本的數字音頻無損壓縮而聞名。自FLAC 1.3(2013年5月)發布以來已經有近十年的時間,周五帶來的FLAC 1.4系列的發布引入了一系列改進。

FLAC_logo_vector.svg.png

隨着FLAC 1.4的發布,現在的性能優化集中在具有NEON指令的ARMv8(AArch64)硬件上。從蘋果M1/M2到Ampere Altra和其他各種硬件,在這個新的FLAC版本中,AArch64的性能應該會好很多。

在x86_64方面,FLAC 1.4為支持FMA指令的英特爾/AMD處理器下運行的表現帶來了明顯的提升。

FLAC 1.4中的一些其他改進包括編碼/解碼32位PCM,編碼文件的採樣率高達1048575Hz,還有編碼預設的改進,FLAC格式文檔的重寫,CMake構建系統的改進,以及其他各種各樣的補充和修復。

您可以通過GitHub下載和了解更多關於FLAC 1.4更新的細節:

https://github.com/xiph/flac/releases/tag/1.4.0

(0)
上一篇 2022-09-11 20:43
下一篇 2022-09-11 21: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