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投資者稱前首席執行官伊斯特布魯克必須返還更多薪水

麥當勞公司的一些投資者批評這家快餐連鎖店同意允許前首席執行官史蒂夫伊斯特布魯克在他因與下屬發生性關係而被下台後返還 1.05 億美元的賠償金,稱該公司本應該得到更多。

麥當勞公司前首席執行官史蒂夫·伊斯特布魯克
麥當勞公司前首席執行官史蒂夫·伊斯特布魯克

伊斯特布魯克在擔任最高職位四年後於 2019 年被解僱,上個月與該公司達成和解,該公司已提起訴訟以追回賠償金。與卡車司機工會有關的三個養老基金在法庭文件中表示,麥當勞也應該要求償還數百萬美元的訴訟費用。

根據周五在特拉華州衡平法院提交的一份修正申訴,投資者希望麥當勞董事對未能適當調查伊斯特布魯克的不當行為並允許他帶着 3700 萬美元的遣散費離職承擔責任。他們認為他和董事會允許不正當的性騷擾文化盛行。

投資者在法庭文件中表示,董事會成員沒有為股東的最佳利益行事,他們“對這種可恥的不當行為保密,並向伊斯特布魯克支付一筆巨額遣散費以悄悄離開公司”。

麥當勞董事會將反對這一要求,其律師周一表示。“原告的指控不支持衍生索賠,董事會將採取行動駁回此案,”羅恩奧爾森在一封電子郵件聲明中說。

心懷不滿的股東去年批評麥當勞董事長里克埃爾南德斯和其他董事會成員支付了伊斯特布魯克的遣散費,然後在斷定他們被誤導了他的不當行為程度后才決定起訴。但埃爾南德斯在 5 月份的公司年會上贏得了投資者投票。

總部位於芝加哥的麥當勞在特拉華州起訴伊斯特布魯克,並在那裡成立。在法庭文件中,該公司指控這位前首席執行官謊報他與下屬的性關係,並通過他的工作電子郵件發送了數十張露骨的女性照片。

該公司最初試圖收回他價值 3700 萬美元的遣散費。在和解協議中,它沒有具體細化 1.05 億美元所涵蓋的內容。但麥當勞官員上個月表示,如果伊斯特布魯克在被罷免時對自己的調情如實,該協議代表了伊斯特布魯克將被沒收的補償。

從股東訴訟中獲得的任何賠償——可能來自該連鎖店的董事會成員保險——都將歸還給公司。

(0)
上一篇 2022-02-01 01:03
下一篇 2022-02-01 01: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