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 HaLow有助下一代智能家居設備達成千米信號覆蓋

一項名叫“Wi-Fi HaLow”的新功能,將支持安防攝像頭等傳感器的低能耗傳輸,同時極大地提升其信號覆蓋範圍。本月,Wi-Fi 聯盟宣布了最新的 HaLow 認證計劃。作為一項支持低於 1GHz 頻譜的長距離、低能耗 Wi-Fi 傳輸新功能,其承諾超過 1000 米的使用範圍,很適合被各種物聯網 / 智能家居小工具所採納。

Wi-Fi HaLow有助下一代智能家居設備達成千米信號覆蓋

(圖自:Wi-Fi Alliance | PDF)

預計到 2025 年的時候,全球雲連接設備數量將飆升至 300 億以上 —— 是當前 138 億物聯網設備的兩倍多。

Wi-Fi 聯盟總裁兼首席執行官 Edgar Figueroa 表示,這對智能家居傳感器、安防攝像頭、工農業物聯網設備來說,都是一個好消息。

據悉,HaLow 認證進一步擴展了 Wi-Fi 在物聯網領域的主導作用,以解決需要長距離、更低功率的安全和客戶操作用例。

隨着 IoT 市場的持續增長,簡化連接的機會也越來越多,而 Wi-Fi HaLow 正好建立在被普遍信賴的無線互聯網技術之上。

基於此,Wi-Fi HaLow 能夠為新興物聯網應用鋪平道路,造福大量家庭、企業和行業。

Wi-Fi HaLow有助下一代智能家居設備達成千米信號覆蓋

Wi-Fi 聯盟指出,HaLow 的長距離 / 更低功耗,得益於其採用了低於 1GHz 的頻段來發送信號,遠低於大多數家庭 Wi-Fi 網絡設備採用的 2.4 / 5GHz 頻段。

雖然較高的頻段更適合大量數據傳輸,但較低頻率的穿牆 / 覆蓋範圍也更具優勢。對於數據發送量相對微小的傳感器、以及其它需要遠距離傳輸的設備來說,HaLow 都相當合適。

此外 Wi-Fi HaLow 有助延長電池壽命,Wi-Fi 聯盟承諾 —— 低功耗連接是傳感器、個人可穿戴設備、以及需要多年電池運行的公用事業儀錶等應用所必需的。

基於現有 Wi-Fi 技術的好處有很多,包括多供應商的互操作性、強大的 WPA3 安全性、易於設置、以及 IP 網絡的無縫集成。

IDC 研究總監 Phil Solis 指出,公司多年來一直致力於 Wi-Fi HaLow,其預計 2022 年的出貨量可突破千萬,並覆蓋工業、智能家居、智慧城市、以及零售市場。

不過需要指出的是,HaLow 並不是唯一一個承諾大幅提升覆蓋範圍的新無線標準。

作為參考,亞馬遜在今年早些時候提出的 Sidewalk 低功耗物聯網絡方案,就依賴於低功耗藍牙 + LoRa 信號的組合,但它也需要設備使用自己的 LoRa 射頻組件來實現遠程連接。

(0)
上一篇 2021-11-16 11:21
下一篇 2021-11-16 11: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