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pline無人機將在鹽湖城地區運送藥品

據TechCrunch報道,Zipline是一家在非洲開始運送醫療用品的無人機送貨和物流公司,它已經開始向猶他州鹽湖城地區的家庭投遞處方和非處方藥物。

1GSORHO57[H0M)CB[)GD{6C.png

Zipline與服務於美國Intermountain地區的醫療保健公司Intermountain Healthcare合作,將在其鹽湖谷配送中心部署由五架電動、自主無人機組成的初始機隊。Zipline在周二的一份聲明中說,這家初創公司承諾在“短短15分鐘內”按需直接向患者家中送貨,並計劃在未來五年內逐步擴大,以滿足100多萬客戶的需求。

雖然Zipline從2016年開始在非洲部署無人機,從盧旺達開始,但該公司在2020年COVID-19大流行期間獲得了美國市場准入。Zipline與Novant Health合作,在北卡羅來納州分銷個人防護裝備和醫療設備–這個分銷網絡後來擴大到包括Cardinal Health和Magellan Rx Management。同年晚些時候,Zipline開始與阿肯色州的沃爾瑪合作,最初是部署健康和保健用品,此後擴大到未來的更多普通產品。

在大流行期間,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授予Zipline緊急豁免權,在沒有適當認證的情況下進行操作。6月,Zipline終於獲得了FAA第135部分航空承運人認證,授權該公司在美國完成遠距離按需商業無人機送貨服務。

現在,猶他州的某些客戶將仰望天空,看到一架45磅重的固定翼飛機,它看起來像一架小飛機,在病人的房子上方安靜地嗡嗡作響,它把一個盒子降落到他們的院子里。Zipline說,它的自主飛機不斷獲取周圍的信息,如風速和風向,因此它們可以在“大約幾個停車位大小”的目標區域內準確地投放包裹。

這些無人機在離地面400英尺的地方飛行,由訓練有素的遠程飛行員監控,必要時可以進行干預。

Zipline最新推出的無人機最初將為其位於南約旦的配送中心幾英里內的社區提供服務。Zipline說,這家初創公司的無人機在大多數天氣條件下可以飛行50英里的範圍。在未來五年內,Zipline計劃在其網絡中增加新的配送中心,這樣它就可以向鹽湖谷地區約90%的家庭和社區投放點送貨。在此之後,Zipline將目光投向猶他州更廣泛的擴張。

在Intermountain醫療保健網絡中感興趣的客戶可以開始註冊使用該服務。這家初創公司及其醫療保健合作夥伴的目標客戶是那些行動不便、生病或有工作義務而難以去藥房取葯的人。該公司發言人告訴TechCrunch,Zipline將根據院子的大小、位置和周圍的空域等因素,評估它是否能送貨到家。

Intermountain Healthcare供應鏈物流部副總裁Gordon Slade在一份聲明中說:“這種合作關係使我們能夠以比我們想象的更快的速度,在對他們方便的時間到達病人手中。結合我們的遠程醫療服務(如Connect Care),可以虛擬地看醫生,並從Zipline獲得你需要的藥物,而不需要前往診所或醫院。”

(0)
上一篇 2022-10-05 08:32
下一篇 2022-10-05 09: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