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塗鴉紀念印度生物醫學先驅Kamal Ranadive誕辰104周年

據CNET報道,周一的Google塗鴉紀念Kamal Ranadive誕辰104周年,她是一位印度生物醫學研究者,因其對癌症與某些病毒的聯繫進行了開創性的研究而聞名。

U2OJRKT2SU`EMT}CME{CQDP.png

Ranadive於1917年11月8日出生在印度浦那,她在醫學研究方面表現出色,但卻選擇了從事生物研究的職業。在印度癌症研究中心擔任研究員期間,她獲得了細胞學博士學位,並在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獲得了獎學金。

隨後Ranadive回到了印度和紅十字會,她在20世紀60年代建立了該國的第一個組織培養實驗室。在擔任紅十字國際委員會主任期間,她是最早提出乳腺癌的發展與遺傳之間的聯繫,以及將癌症的易感性與荷爾蒙聯繫起來的人之一。

Ranadive對麻風病相關細菌的研究對開發防治這種傳染病的疫苗起到了重要作用。她通過動物媒介對癌症的研究也使人們對白血病和食道癌的原因有了更多的了解。

她還致力於健康教育,在印度婦女協會的支持下,為印度農村的婦女提供醫療和健康建議。該協會是她共同創立的一個組織,旨在支持科學領域的女性。她研究女性和兒童癌症的工作激發了印度的女性科學家從事癌症研究的熱情。

Ranadive於2001年去世,享年83歲。

(0)
上一篇 2021-11-08 09:04
下一篇 2021-11-08 09: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