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DC:COVID-19奧密克戎變體在美國已佔主導地位

據SlashGear報道,SARS-CoV-2病毒在過去兩年中發生了變異,一些變異很快就消失了,而另一些變異則導致了新的“關注變體”的出現。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通過基因組測序監測這些變體,並定期更新關於哪些毒株在美國傳播的數據。該衛生機構本周用最新的數據更新了其追蹤器,顯示奧密克戎變體現在是造成COVID-19病例的主要原因,而不是德爾塔。

公共衛生官員一年來一直警告說,儘可能多的人需要儘快接種SARS-CoV-2疫苗,以防止潛在的突破性變異。在整個大流行期間,已經出現了一些這樣的變異,有些是相對孤立和短暫的,有些則是廣泛的和令人擔憂的。長期以來,德爾塔變體一直在美國佔主導地位,由於其與原始版本的病毒相比具有更高的傳播率,因此助長了一波波的病例。

德爾塔變體(也稱為B.1.617.2)首先在印度被發現,而更新的奧密克戎變體(B1.1.529)則首先在南非被發現。世衛組織和CDC此前表示,奧密克戎可能比德爾塔有更高的傳播率,這意味着它可能更容易傳播,並因此引起新的感染浪潮。由於在這個變體中發現的特殊突變,公共衛生機構還預計,奧密克戎可能導致已經接種疫苗的人出現突破性感染,儘管目前的疫苗仍然提供保護,防止出現住院和死亡等嚴重後果。

omicron-cases-us-cdc-1214x800.jpg

周一,CDC更新了其COVID-19變體追蹤器,並提供了截至12月18日的最新數據。該更新顯示,美國大多數新增的COVID-19感染現在是奧密克戎變體的結果,而不是德爾塔,後者在幾個月前佔主導地位。

該圖顯示,截至12月4日,美國的奧密克戎感染病例非常少,僅佔0.7%,隨後在12月11日大幅躍升至12.6%。這一比例在短短一周內急劇上升,到12月18日達到了約73%的病例。這些數據部分是由CDC對該病毒的基因組監測提供的,該監測對COVID-19樣本進行了測試;所得到的數據被用於Nowcast模型,以估計美國有多少病例是由每個變體引起的。該機構指出,Nowcast估計幫助州和聯邦政府官員在必要時迅速實施新的公共衛生措施。

不幸的是,研究人員目前對奧密克戎變體仍有很多不了解,它在11月底才被世界衛生組織標記為一個值得關注的變體。研究人員首先在南非和博茨瓦納的樣本中發現了這種變體;美國的第一個奧密克戎感染病例是在12月1日發現的。

公共衛生機構和製藥公司已經迅速分析了該變體,發現了一些突變,引起了對潛在的高傳播率和疫苗有效性下降的擔憂。該變體出現的時間正好是美國向成年人提供加強針接種的時間,幸運的是,早期的數據顯示這些加強針有助於預防奧密克戎感染。

(0)
上一篇 2021-12-21 10:20
下一篇 2021-12-21 10: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