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親自站台 英特爾大型美國芯片工廠破土動工

北京時間9月10日消息,當地時間周五,芯片巨頭英特爾公司造價200億美元的新半導體工廠破土動工,這是在最近通過的《芯片與科學法案》支持下首批開建的美國國內芯片製造工廠之一。為此,美國總統拜登也在周五前往俄亥俄州為英特爾站台慶祝。

拜登親自站台 英特爾大型美國芯片工廠破土動工

拜登出席動工儀式

周五的奠基儀式標誌着這個英特爾口中的“地球上最大硅製造基地”開始建造。這是英特爾未來10年在俄亥俄州投資1000億美元計劃的一部分,該公司曾表示,這處設施可能需要7000多名工人來建造,預計將容納兩家獨立的工廠,一旦完工將雇傭3000名工人。

拜登周五在動工儀式上發表演講稱:“正如我們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間看到的,當生產這些芯片的工廠關閉時,芯片供應就會被切斷。全球經濟陷入停滯。我們需要在美國本土製造這些芯片,以降低日常成本,創造良好的就業機會。”

英特爾此前推遲了原定於7月舉行的奠基儀式,因為其計劃在很大程度上依賴於“來自芯片法案的資金”,而當時國會尚未通過該法案。但在經過一個夏天的談判后,拜登上個月簽署了這個2800億美元的科技法案,把它稱為“一代人只有一次的美國投資”。

(0)
上一篇 2022-09-10 08:31
下一篇 2022-09-10 08: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