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新手機專利曝光:在額頭超窄邊框處整合前置攝像頭

雖然目前仍未推出裝備屏下攝像頭的手機,但小米公司已經申請了多項相關的外觀和技術專利。在最新獲批一項專利中,小米計劃將前置攝像頭整合到額頭的超窄邊框內,通過超小的孔洞將光線引導到內部的前置攝像頭上,從而成像。

小米新手機專利曝光:在額頭超窄邊框處整合前置攝像頭

這項專利是小米在 1 年前提出申請的,在 6 月 2 日和 3 日分別被歐洲專利局和美國專利商標局批准收錄。這份長達14頁的文件題為 “移動終端顯示屏後面的相機鏡頭通過導光板連接到正面”,描述了一款小米智能手機,其中自拍相機被納入屏幕邊框。

小米新手機專利曝光:在額頭超窄邊框處整合前置攝像頭

為了在額頭的超窄部分納入攝像頭,小米使用了一個透明趨於。因此,來自顯示面板的入射光線可以通過相機鏡頭上的半透明元件照射。對於透光元件,使用的是光纖,或者也可以使用稜鏡。

這種類型的攝像系統的一個明顯優勢是,屏幕保持不破損–畢竟,在這種解決方案中看不到任何打孔或劉海。儘管許多人認為沖孔式攝像頭比凹槽更不容易分散注意力,但它仍然是高度可見的。

以上圖片來自於 https://nl.letsgodigital.org/smartphones/xiaomi-mi-smartphone-camera/

(0)
上一篇 2021-07-01 10:05
下一篇 2021-07-01 10: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