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與Rocket Lab和Sierra Space簽署了高速火箭交付研究合同

火箭實驗室與 Sierra Space 已同美國國防部(DoD)分別簽署了協議,以探索用兩家公司各自的運載發射系統、實現地球上的超高速貨物運輸。其中 Rocket Lab 擁有電子(Electron)與中子(Neutron)號火箭,而後者則以追夢者(Dream Chaser)太空飛機而被大家所熟知。

美國防部與Rocket Lab和Sierra Space簽署了高速火箭交付研究合同

(圖自:Sierra Space)

所謂的合作研發協議(CRADA),其旨在促進政府與初創企業和私營公司等非政府實體之間研發工作。

而 Rocket Lab 與 Sierra Space 的新合同,則與美國國防部旗下的運輸司令部(USTRANSCOM)有關。

根據協議,Sierra Space 將與美國軍方共同探索使用其‘追夢者’太空飛機,開展高超音速的地面貨物與人員運輸。

至於 Rocket Lab,協議約定它將與軍方合作開展基於‘電子’與‘中子’號火箭的太空貨物運輸。

需要指出的是,儘管 Electron 已多次成功入軌,但 Neutron 和 Dream Chaser 仍處於開發階段。

美國防部與Rocket Lab和Sierra Space簽署了高速火箭交付研究合同

(圖自:Rocket Lab)

這兩項協議都屬於去年 6 月啟動的空軍火箭貨運項目的一部分,旨在探索如何利用航天工業技術,為軍方實現快速、廉價的交付。

火箭實驗室首席執行官 Peter Beck 在一份聲明中稱:

點對點太空運輸的新能力,可在數小時內將設備快速移動到世界各地,從而更快地應對自然災害和全球緊急狀況。

我們很高興與美國運輸司令部開展這項極具前瞻性的創新研究計劃,且最終有望改變國防部對後勤響應方式的考量。

值得一提的是,這兩份 CRADA 合作不僅限於運輸工具,因為美國軍方對貨運艙也有濃厚的興趣。

尤其是如何藉助 Sierra Space 的“流星”(Shooting Star)貨艙模塊、以及 Rocket Lab 的“光子”(Photon)飛船,去實現超高速的物流運輸。

(0)
上一篇 2022-09-09 16:20
下一篇 2022-09-09 16: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