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人在eBay上出售被繳獲的俄羅斯坦克?調查發現這不是真實的

據CNET報道,俄羅斯對烏克蘭發起的軍事行動引發了無數的新聞報道、模因和視頻。但並非每篇報道都是真實的。在社交媒體上流傳的一張圖片顯示,據說是eBay上出售的一輛在烏克蘭繳獲的俄羅斯坦克,售價為40萬美元。現在,城市傳奇網站Snopes已經調查了該清單背後的故事,並揭示出該坦克照片已經在網上流傳了十多年,並不是來自任何當前的eBay清單。

ukrainian-tank.webp

Snopes報告說:“雖然這張照片看起來確實顯示了一輛俄羅斯T-72坦克,但這張照片至少從2010年起就在網上出現了,”它鏈接到2010年出現在DefenceTalk.com網站上的同一張坦克照片。

C63GMOH9Q0M4~_NWUZ247SD.png

這並不意味着人們不會在eBay上創建據稱是出售俄羅斯坦克的惡搞列表。eBay的發言人沒有立即回應評論請求。但是,當CNET記者Gael Fashingbauer Cooper在周四檢查時,至少有一個列表(現已被刪除)宣傳出售俄羅斯坦克,並說明買家必須在烏克蘭取貨。有興趣的買家必須翻閱該物品的多張照片,才能看到賣家承認他或她在出售一輛玩具坦克。在Gael 向eBay發送關於該清單的電子郵件后,該清單被刪除,現在該網址被解析為一個錯誤頁面。

據路透社報道,烏克蘭人確實已經摧毀了一些俄羅斯坦克,而且該國還擁有了在入侵企圖中使用的俄羅斯坦克。

英國國會議員Johnny Mercer發布的兩段視頻顯示,拖拉機拖走了俄羅斯坦克。Snopes引用了其中一段視頻,並指出該事實核查網站無法確認該片段的來源。

2.png

3.png

但是,儘管實際繳獲的俄羅斯坦克沒有在eBay上出售,但那些繳獲坦克的烏克蘭人似乎不必向自己的政府申報其價值。

“你是否繳獲了一輛俄羅斯坦克或裝甲運兵車,並擔心如何申報?”烏克蘭國家反腐敗局的一份聲明寫道,該聲明由設在基輔的烏克蘭國際文傳通訊社翻譯。“保持冷靜,繼續保衛祖國! 沒有必要申報繳獲的俄羅斯坦克和其他設備。”

Snopes報道說,該聲明接著說:“由於烏克蘭國家保衛者的勇氣和勝利,敵人的軍事裝備通常來到你們這裡時已經被摧毀和失效,這使得我們無法根據法律來評估它……因此,也不可能查出這種財產的價格。”

(0)
上一篇 2022-03-04 09:03
下一篇 2022-03-04 09: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