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發現SCUBE3是一種能強烈刺激頭髮生長的分子

來自美國加州大學歐文分校的研究人員發現了一種被稱為SCUBE3的信號分子,它有可能對治療雄性激素性脫髮症有效。據悉,激素性脫髮症是一種在女性和男性中普遍存在的脫髮類型。

這項研究最近發表在《Developmental Cell》上,它發現了皮乳頭細胞的精確機制。據悉,皮乳頭細胞是在每個毛囊底部發現的專門產生信號的成纖維細胞,它們會刺激新的生長。儘管皮乳頭細胞在調節毛髮生長方面所起的關鍵作用已被廣泛確立,但對所涉及的激活化學物質的遺傳基礎卻知之甚少。

研究人員發現SCUBE3是一種能強烈刺激頭髮生長的分子

這項研究的論文通訊作者、UCI發育與細胞生物學教授Maksim Plikus博士表示:“在毛囊生命周期的不同時期,同樣的皮乳頭細胞可以發出信號從而使毛囊處於休眠狀態或觸發新的頭髮生長。我們發現,皮乳頭細胞自然產生的SCUBE3信號分子是用來‘告訴’鄰近的毛髮幹細胞開始分裂的信使,這預示着新毛髮生長的開始。”

對於小鼠和人類來說,要有效地生長頭髮,皮乳頭細胞必須產生激活的化學物質。在患有雄性激素性脫髮的人中,皮乳頭細胞功能失調,從而大大降低了通常豐富的激活化學物質。在這項研究中,研究人員創建了一個毛髮過多和皮乳頭細胞過度活躍的小鼠模型。這個模型將幫助研究人員了解更多關於毛髮生長的調節。

論文共同第一作者、UCI發育與細胞生物學博士后研究員Yingzi Liu指出:“研究這個小鼠模型使我們能確定SCUBE3是以前未知的信號分子,它能驅動毛髮過度生長。”

進一步的測試驗證了SCUBE3激活了人類毛囊中的頭髮生長。研究人員將SCUBE3微注射到移植了人類頭皮毛囊的小鼠皮膚中,並誘導休眠的人類毛囊和周圍的小鼠毛囊都有新的生長。

研究人員發現SCUBE3是一種能強烈刺激頭髮生長的分子

共同第一作者、UCI數學博士后研究員Christian Guerrero-Juarez說:”這些實驗提供了原則性的數據,證明SCUBE3或衍生分子可以成為一種有前途的脫髮治療方法。

目前,市場上有兩種藥物–非那雄胺和米諾地爾–被FDA批准用於治療雄性激素性脫髮症。非那雄胺只被批准用於男性。這兩種藥物都不是普遍有效的,需要每天服用以維持其臨床效果。

Plikus說道:“現在非常需要新的、有效的脫髮藥物,而通常由真皮乳頭細胞使用的自然發生的化合物是理想的下一代治療候選藥物。我們在人類頭髮移植模型中的測試驗證了SCUBE3的臨床前潛”

(0)
上一篇 2022-08-14 10:57
下一篇 2022-08-14 11: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