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 Insights預計2022年度集成電路出貨量或突破4277億片

IC Insights 最新預測稱,2022 年度集成電路(IC)出貨量或達到創紀錄的 4277 億片。半導體市場研究人員估計,今年的出貨量將迎來 9.2% 的增長。儘管低於 2021 年經濟復蘇期間的 22%(自 2010 年代的繁榮時期以來的最大增幅),但需求的高企還是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IC Insights預計2022年度集成電路出貨量或突破4277億片

(來自:IC Insights)

TechSpot 指出:若預測準確,今年 IC 出貨量將近 2000 年的 5 倍、以及 1980 年的 44 倍左右。從這個角度來看,數據表明當今有多少產品依賴於集成電路、及其對現代社會的重要性。

此外 IC Insights 提到 2019 年是 IC 出貨量的最後一次下滑(市場歷史上第五次同比下滑),但事實上,該行業從未經歷過連續兩年的增長乏力。

據悉,世界半導體貿易統計(WSTS)組織有認可 33 個大類的 IC 產品,其中預計只有 SRAM、DSP 和門陣列這三小項的出貨量出現下滑。剩餘的 30 個細分品類,預計有十餘種可達到或超越全行業 9.2% 的平均增長率。

(0)
上一篇 2022-04-15 10:16
下一篇 2022-04-15 10: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