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印度塔塔集團欲成為蘋果代工商,與緯創資通成立合資工廠組裝iPhone

據知情人士稱,塔塔集團(Tata Group)正與蘋果代工商緯創資通就在印度建立一家電子產品製造合資企業進行談判,希望在這個南亞國家組裝iPhone。知情人士說,與緯創資通的談判旨在讓塔塔成為科技製造業的一支力量,這家印度企業巨頭希望利用緯創資通在產品開發、供應鏈和組裝方面的專長。

如果交易成功,塔塔將成為印度首家生產iPhone的公司。目前,iPhone主要由緯創資通和富士康等蘋果代工商在中國和印度的工廠組裝。

這些不願具名的知情人士說,交易的結構和股權等細節尚未敲定,談判正在進行中。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說,該計劃可能要求塔塔收購緯創資通印度業務的股權,或者兩家公司可能建立一個新的組裝廠。這位知情人士說,他們也可能同時實施這兩項舉措。

目前尚不清楚蘋果公司是否知道這一談判。眾所周知,蘋果會在其建立製造基地的地區與當地公司合作,但組裝iPhone是一項複雜的任務,需要滿足這家美國公司嚴格的期限和質量控制要求。

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說,新合資公司的目標是最終將iPhone的組裝數量比緯創目前在印度的組裝數量增加至多五倍。知情人士說,雙方的合作還可能使總部位於孟買的塔塔集團(Tata)獲得緯創除智能手機以外的製造業務的一部分。

(0)
上一篇 2022-09-09 15:20
下一篇 2022-09-09 15: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