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會火種交接儀式順利完成:火種燈將回國 距開幕還有108天

東京奧運會後,奧林匹克盛事進入北京時間。按計劃,北京2022年冬奧會計劃於2月4日(星期五)開幕,開閉幕式將在國家體育場“鳥巢”舉行,倒計時顯示還剩下108天。據央視新聞報道,當地時間10月19日,北京冬奧會火種交接儀式在希臘首都雅典的帕納辛奈科體育場舉行。

按照慣例,儀式開始,先升旗並奏響奧林匹克會歌、中國以及希臘國歌,在現場進行演奏的是希臘著名的雅典愛樂樂團。

隨後,扮演最高女祭司的希臘知名女演員桑西·喬治烏引領着其他女祭司走進體育場。

火炬在體育場內進行3棒傳遞,其中擔任第2棒火炬手的是中國前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運動員李妮娜,她曾在都靈冬奧會和溫哥華冬奧會上兩次摘銀,並三次收穫世錦賽冠軍。

最後一棒接過火炬后,跑向了兩名女祭司身邊的火種盆,點燃火種盆,完成火炬傳遞。按照計劃,北京冬奧會火種將保存在火種燈中由北京冬奧組委代表團帶回中國。

北京冬奧會火種交接儀式順利完成:火種燈將回國 距開幕還有108天

(0)
上一篇 2021-10-19 19:15
下一篇 2021-10-19 19: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