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巴西,土耳其成世界上最貴iPhone 14銷售地

多年來,巴西以銷售世界上最貴iPhone出名。這種情況發生在iPhone 12、iPhone 13甚至是第三代iPhone SE。然而這一次,另一個國家在排名中佔據了首位。根據Nukeni與9to5Mac分享的一項研究,土耳其現在成為銷售着世界上最貴iPhone的國家。

超越巴西,土耳其成世界上最貴iPhone 14銷售地

Nukeni每年都會根據從每個國家的蘋果網站獲得的iPhone價格更新其排名。價格因當地貨幣和每個國家的當地稅收而不同。雖然有些人習慣於看到巴西位居榜首,但iPhone 14的出現改變了這一局面。

值得注意的是,這項研究將美國和加拿大的兩種不同價格考慮在內,這是因為這些國家的地方稅因州而異。考慮到所有這些,土耳其現在是世界上擁有最昂貴的iPhone 14的地方,至少是官方的。

以iPhone 14 Pro為例,128GB版本的價格為2,193.15美元。巴西排在第二位,同樣的設備售價為1,823.19美元。購買iPhone 14 Pro最便宜的地方是美國和日本,該設備的價格分別為999美元(不含當地稅)和1039.46美元。其他購買iPhone 14更為昂貴的國家是印度、匈牙利和波蘭。

對於iPhone 14的基本型號來說情況沒有太大不同,在美國起售價為829美元(考慮到無SIM卡定價)。在美國之後,128GB的iPhone 14在日本的價格為831.29美元。然後,土耳其再次成為榜首,同樣的設備價格為1,699.68美元,比美國的價格高出一倍多。

是什麼導致土耳其擁有世界上最昂貴的iPhone 14?

有多種因素影響着世界各地蘋果設備的價格。談到土耳其,該國一直面臨著嚴重的經濟危機,通貨膨脹率在20多年來首次超過了80%。

早在2021年,由於當地貨幣對美元在幾小時內貶值15%,蘋果暫停了在土耳其的產品銷售。當在土耳其的銷售恢復后,蘋果將其產品的價格提高了25%。由於當地貨幣崩潰,該國的App Store價格和訂閱費用也被提高。

其他國家也面臨漲價

當然,土耳其不是世界上唯一遭受通貨膨脹的國家。在昨天的公告之後,蘋果已經悄然提高了其在其他歐洲國家的產品價格。如第三代iPhone SE在英國從419英鎊漲到449英鎊。

由於內外部各方面的問題,歐元和英鎊都在貶值,這使得像蘋果這樣的公司調整價格以彌補貨幣的疲軟。

(0)
上一篇 2022-09-09 15:20
下一篇 2022-09-09 15: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