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chat和Facebook認為社交媒體的未來看起來更像TikTok

據The Verge報道,Snapchat發明了分享消失的圖片和視頻的Stories格式。現在,該公司與Facebook一起表示,社交媒體的未來看起來更像TikTok。

Snapchat和Facebook認為社交媒體的未來看起來更像TikTok

Snap首席執行官埃文·斯皮格爾(Evan Spiegel)在周四對投資者發表的季度收益報告中說,儘管該公司曾希望Stories的參與度會隨着大範圍封鎖的緩解和人們開始更多地離開家而回升,但花在觀看應用中朋友的Stories的時間卻越來越少。相反,Snapchat用戶越來越多地湧向Spotlight上的視頻,Spotlight是Snapchat的TikTok競爭對手,用於觀看隨機創作者發布的‘病毒式’視頻,以及其Discover部分的優質節目。

“這是我們在整個大流行期間觀察到的趨勢的延續,每個每日活躍用戶的朋友故事發布量和觀看量並沒有恢復到大流行前的水平,”斯皮格爾在給投資者的評論中說。“雖然我們希望我們的社區將及時恢復到我們在大流行之前觀察到的朋友故事行為,但我們專註於創新我們的內容產品,以更好地服務於我們今天的社區。”

雖然Snap還沒有詳細說明其內容部分的具體變化,但很容易想象這個標籤看起來更像TikTok,它可以打開Spotlight創作者的全屏視頻,並能夠深入到更長的Discover節目。斯皮格爾強調,一些Spotlight創作者已經在應用中擁有自己的重複節目,支持“我們將Spotlight作為一個平台,讓觀眾發現新的創作者、話題和社區,然後在Discover上與他們進行更深入的交流”。

Facebook母公司Meta的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本周也認為TikTok是一個強大的威脅。他在周三Meta的第四季度財報電話會議上說:“人們對如何打發時間有很多選擇,而像TikTok這樣的應用增長非常快。”與Snap不同的是,它的用戶群仍在增長,收入增長也好於預期,Meta本周的財報令投資者失望,一天之內市值蒸發超過2000億美元–打破了它之前在2018年創造的記錄。

因此,雖然Snap和Meta的業務表現令人泄氣,但值得注意的是,它們都將TikTok視為競爭對手。令人信服的新格式,無論是Stories還是TikTok視頻源,都有可能迅速轉移用戶注意力。Snap發明了一種現在已經無處不在的格式,但現在它和Meta正在追趕。

(0)
上一篇 2022-02-04 09:46
下一篇 2022-02-04 09: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