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回應放生礦泉水不屬於放生:大爺大媽行為荒誕 還懟勸阻者影響自己誠心

近日,廣東一網友偶遇一群人在河邊,身邊一箱箱地堆滿了礦泉水。起初網友還沒看懂這是什麼操作,但看了一會兒就驚呆了,一群人竟然往河裡“放生”礦泉水,路人好心上前提醒,卻被懟影響了她們誠心。

視頻中,礦泉水一箱箱的都快堆成了小山,放生的人有男有女,動作都很利索,將一瓶瓶的礦泉水擰開,然後將水倒進河裡,一箱倒完后,又抬上來另一箱繼續操作。也算是非常有耐心,畢竟礦泉水的瓶口就那麼大,一瓶瓶的倒,也是個體力活

放生現在都到礦泉水了,不少網友看完直呼無力吐槽了。據紅星新聞報道稱,廣東放生協會工作人員陳先生對“放生”礦泉水的行為感到不可思議,“沒有生物何來放生一說?”

據陳先生介紹,一般放生以水生生物居多,放生常見的魚類包括鯉魚、草魚、泥鰍等,以增殖放流為目的;有時候也放生鴿子、田雞、甲魚、兔子,這些都是對本地生態有益的物種。

全國社會組織信用信息公示平台(試運行)顯示,廣東放生協會由廣東省民政廳批准成立,主要宣傳普及放生知識,開展放生活動,以及進行科研培訓、國際交流合作、諮詢服務等。根據廣東放生協會官網介紹,該協會是由社會各界關愛動物的人士和團體組成的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社會團體。

“我們拒絕放生外來物種,特別是(有害的)入侵物種,否則可能要承擔部分刑事責任。”陳先生補充說,放生協會不建議進行捕撈、垂釣等對原有生態系統破壞性較大的活動(來獲取放生動物),另外放生的時間、地點也要選擇好,由於冬季放生魚類存活率比較低,所以最好在其他季節執行。放生魚類時盡量選擇小魚苗,而不是大魚或成魚,因為這些魚類可能對生態系統帶來突然變化,小魚苗的生長是漸進式的。

近年來不當放生的案例發現,有些放生對生態造成了破壞,有些放生還對人類生存構成威脅,甚至引發人員傷亡,比如鱷雀鱔等等。

武漢大學環境法研究所教授陳海嵩表示,不理性的放生極有可能造成生態災難,而把“放生”帶偏到另一個維度,弄得“萬物皆可放生”,就不只是個笑話了...

大爺大媽河邊“放生礦泉水” 懟勸阻者影響自己誠心:網友熱議魔怔了

(0)
上一篇 2022-09-08 14:10
下一篇 2022-09-08 14: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