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脹嚇崩美股 美國富豪財富一夜縮水930億美元

由於超預期的美國通脹攪亂了市場,周二,美國最富有人群的財富縮水930億美元,為史上第九大單日損失根據統計數據顯示,周二,貝佐斯的財富縮水98億美元,在所有富豪中縮水最多。

馬斯克的凈資產縮水了84億美元,扎克伯格、Google創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謝爾蓋·布林(Sergey Brin)和前微軟CEO史蒂夫·鮑爾默(Steve Ballmer)均損失了超過40億美元,而巴菲特和比爾·蓋茨則分別損失了34億美元和28億美元。

通脹嚇崩美股 美國富豪財富一夜縮水930億美元

這些億萬富翁的巨額單日損失反映了美國股市的普遍拋售,因為投資者押注,高於預期的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將導致美聯儲更激進地加息。周二,標普500指數收跌4.4%,為2020年6月以來的最大跌幅,以科技股為主的納指下跌5.5%,為自2020年3月下跌超12%以來的最大跌幅。

對於市場和億萬富翁的財富來說,周二成為了今年又一個痛苦的日子。就在上個月,在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發表了8分鐘的演講后,同樣一批的美國富豪在一天內損失了780億美元。

總體而言,全球最富有的500名富豪的資產比年初減少了約1.2萬億美元。Meta首席執行官扎克伯格的財富已縮水683億美元,約佔其財富的54%,而幣安首席執行官趙長鵬則損失610億美元,約佔其財富的64%。

(0)
上一篇 2022-09-14 11:00
下一篇 2022-09-14 11: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