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茨在TED談論最後一次大流行

上周,我參加了在溫哥華舉行的TED大會。這是我自2015年後再次回到TED,當年我發表了有關世界怎麼沒有為下一場流行病做好準備的演講。很多人觀看了2015年的那場演講,但幾乎所有的瀏覽量都是在新冠大流行暴發后才產生的。這一次,我談到了同樣的話題,但很多事情都已改變。觀眾都已明白,有一種致命的病毒會殺死全世界數百萬人並顛覆我們的生活。

https://n.sinaimg.cn/tech/crawl/148/w550h398/20220425/08c6-898ac33647020361785853fc4754113e.jpg

我的演講是關於如何使新冠疫情成為最後一次大流行。我相信,如果我們像對待火災一樣對待傳染病,我們完全可以消除大流行病的威脅。我們需要一個運轉完善的系統,配備隨時可以部署的全職專業人員和創新工具。

下面是演講的完整視頻:

比爾·蓋茨在TED談論最後一次大流行

在TED談論最後一次大流行 | 蓋茨筆記

在TED做演講是令人難忘(也令人極度緊張!)的經歷。幾個月前,我就開始思考想談些什麼。我決定聚焦於全球流行病應對和動員(GERM)團隊,這是一個由全職付薪人員組成的新團隊,其全部工作是為下一次疫情暴發做準備。我在即將出版的書中寫了很多關於GERM的內容,但這是我第一次在公開演講中詳細談論GERM。

TED最酷的一點是所有演講的視覺效果。在排練中,我有機會確保圖表的呈現效果。我還練習了將用作道具的古羅馬消防桶搬上舞台。(它比看起來重得多!)

比爾·蓋茨在TED談論最後一次大流行

演講的那天早上,我抽空在後台複習了演講內容。我相信此時此刻——大流行已經持續了兩年多,隨着新冠肺炎慢慢成為地方病並且急性期將要結束——對於大流行的防範至關重要。趁着新冠肺炎在每個人的腦海中仍然印象深刻,我們需要說服世界為另一次大流行做好準備。

比爾·蓋茨在TED談論最後一次大流行

要上台時,我已準備好並為即將談論GERM而感到興奮。目前尚沒有一個全職的國際專家團隊可以隨時待命,應對疫情的暴發。如果我們要預防下一次大流行,世界需要一個應對傳染病的消防隊——一群國內和全球的流行病學家、數據科學家、物流專家等,他們隨時準備前往世界上任何地方。

比爾·蓋茨在TED談論最後一次大流行

我們還在TED舉辦了一場名為“最後一次大流行”的展覽。這個展的概念很簡單:五十年後,要是你來博物館觀看關於世界上最後一次大流行——新冠肺炎大流行——的展覽,你會看到什麼?過去兩年中發生的什麼樣的記憶和物品會在展覽中出現??以及,它將怎樣揭示我們如何來創造一個沒有大流行威脅的世界?

比爾·蓋茨在TED談論最後一次大流行

每個展區都有不同的主題,比如我們用來阻止新冠病毒的工具或顯示病毒在世界範圍內傳播速度的地圖。展覽的最後,你會走入一個房間,裡面都是來自沒有大流行病的世界的報紙和雜誌頭條。想象一下——沒有人生活在對另一場新冠疫情的恐懼中——這樣的未來是令人鼓舞的。

比爾·蓋茨在TED談論最後一次大流行

我最喜歡的是醫護人員一線生活的展區,裡面呈現了來自美國各地的六名醫護人員的故事。他們渴望分享,而他們的經歷則多種多樣。喬·戈爾加(Joe Gorga)是一位ICU的肺科醫生,他曾在紐約市首批遭受重創的醫院裡工作,他曾給我看過他導師的照片,他的導師在2020年4月死於新冠肺炎。來自猶他州的傳染病醫生克里斯汀·達斯康姆(Kristin Dascomb)不僅治療患者,也致力於確保身邊醫護人員的安全。住院醫師內森·斯塔爾(Nathan Starr)告訴我他是如何幫助建立居家醫院項目(Hospital at Home)的,該項目治療了700多人。創傷護士布拉德·索魯普 (Brad Thorup) 分享了當他看到大量患者沒有接種疫苗而入院治療時的沮喪情緒。麻醉護士古斯塔沃·瓦爾加斯(Gustavo Vargas)和傑西卡·格林(Jessica Green)告訴我,在他們擁有完善的個人防護裝備(PPE)之前,對患者進行插管時內心充滿恐懼,並感到極大的挑戰。

聽他們談論這些經歷時,我的情緒非常激動。後來我了解到,許多參觀展覽的人在與醫護人員交談時都哭了,我理解這背後的原因。每一位醫護人員都是真正的英雄。我很榮幸能夠親自感謝他們為拯救生命所做的一切。(如果你有興趣聽聽像他們這樣的故事,博客平台夜行者(The Nocturnists)的“大流行故事”系列非常棒。)

比爾·蓋茨在TED談論最後一次大流行

很高興看到這麼多人參觀“最後一次大流行”展。我還有機會見到了蓋茨基金會的幾位目標守衛者——法維扎·法爾漢(Farwiza Farhan)、凱瑟琳·芬尼(Kathryn  Finney)和博尼法斯·姆旺吉(Boniface Mwangi)。交談中,我很高興聽到他們最近的工作讓世界變得更健康、更公平。

比爾·蓋茨在TED談論最後一次大流行

我計劃在未來幾周和幾個月里花很多時間談論我們如何才能使新冠肺炎成為最後一次大流行,因為我相信這是當今世界面臨的最重要問題之一。即使我們不再面對一場活躍的疫情暴發,對預防大流行的投資也將挽救生命並彌合貧富之間的健康差距。這是一個機會,我們不僅可以阻止事態惡化,還能讓事情變得更好。

(0)
上一篇 2022-04-25 20:02
下一篇 2022-04-25 21: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