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 DART航天器帶來第一張Didymos圖像

NASA的雙小行星重定向測試(DART)航天器最近獲得了Didymos的第一張圖像,該雙小行星系統包括其目標Dimorphos。 DART將在9月26日故意砸向Didymos的小行星衛星Dimorphos。

NASA DART航天器帶來第一張Didymos圖像

儘管這顆小行星對地球不構成威脅,但這是人類對動能撞擊技術的首次測試,即利用航天器偏轉小行星進行行星防禦。

這張來自小行星Didymos及其軌道上的小衛星Dimorphos的光線圖片(下圖)是由DART上的Didymos偵察和小行星光學導航相機(DRACO)於7月27日拍攝的243張圖片合成。

從這個距離–距離DART約2000萬英里–Didymos系統仍非常微弱,導航相機專家不確定DRACO是否還能發現這顆小行星。然而一旦DRACO在這一觀測序列中拍攝的243張圖像被組合起來,該團隊就能將其增強以顯示出Didymos並確定其位置。

NASA DART航天器帶來第一張Didymos圖像

“這第一組圖像被用作測試以證明我們的成像技術,圖像的質量類似於我們可以從地面望遠鏡獲得的圖像,但重要的是,在我們開始使用圖像引導航天器自主進入小行星之前要表明DRACO工作正常並可以看到它的目標以便進行任何必要的調整,”Elena Adams說道。她是位於馬里蘭州勞雷爾的約翰霍普金斯應用物理實驗室(APL)的DART任務系統工程師。

該團隊已經使用Didymos的非DRACO圖像進行了一些導航模擬。然而DART最終將取決於它能否看到並處理Didymos和Dimorphos的圖像,一旦它也能被看到就能引導航天器走向小行星,尤其是在撞擊前的最後四個小時。到那時,DART將需要自主地進行自我導航以便在沒有任何人類干預的情況下成功地撞擊Dimorphos。

NASA噴氣推進實驗室(JPL)的DART導航負責人Julie Bellerose說道:“第一次看到Didymos的DRACO圖像,我們可以為DRACO確定最佳設置並對軟件進行微調。9月,我們將通過更精確地確定Didymos的位置來完善DART的目標。”

通過利用每五小時一次的觀測,DART團隊將在未來三周內執行三次軌道修正機動。每一次都將進一步減少航天器所要求的撞擊軌跡的誤差範圍。在9月25日的最後一次機動之後,約在撞擊前24小時,導航小組將知道目標Dimorphos在2公里內的位置。從那裡開始,DART將獨自自主地引導自己攔截小行星的月球。DART將以每秒4英里(7公里)的速度撞上Dimorphos。

DRACO隨後在8月12日、8月13日和8月22日的計劃觀測中對Didymos進行了觀測。

(0)
上一篇 2022-09-08 14:10
下一篇 2022-09-08 14: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