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馬哈推出PWseries S2中置自行車驅動電機:緊湊減重 性能升級

雅馬哈(Yamaha)再次為電動自行車的潛在消費者,帶來了一款中置驅動電機的新選項。可知全面更新后的 PWseries S2 驅動裝置,能夠在更小更輕的包裝下、提供更大的功率和扭矩輸出。該公司稱,新品基於“少即是多”的理念而開發,意味着他們將主要精力放在了減少舊款電機的尺寸和重量上。

1.webp

今年 5 月,我們才在兩款山地(gravel)和健身(fitness)電動自行車身上,見到過雅馬哈推出的 PW-ST 電機。沒想到僅僅時隔數月,該公司又迅速推出了升級后的 PW-S2 電機。

參數方面,官方宣稱 PWseries S2 扭矩比 PW-ST“適度”提升了 7%、達到了 75 Nm 。

不過給我們留下更深刻印象的,還是其在提升性能的基礎上、將重量減輕了 16% 。

而且在體積縮減 20% 的同時,新電機的重量也只有 2.85 公斤(6.28 磅)。

2.jpg

如此誇張的理想組合(遙遙領先於同行的扭矩重量比),確保了 PWseries S2 在該領域的強大競爭力。

同時 PW-S2 驅動單元的較小尺寸,也為自行車廠商們提供了設計與選擇方面的更高自由度。

因為除了自家品牌,亞馬遜也會向其它採用該公司傳動系統的運動 / 山地自行車 OEM 廠商提供支持。

3.jpg

除了電機變得更小、更輕、更強,PWseries S2 的控制系統也變得更加智能。得益於一系列傳感器,PW-S2 電機新引入了所謂的自動加力(Automatic Support)模式。

根據騎行過程中的各個節點,PW-S2 能夠自適應地提供合適的電機輔助。而此前想要在同一時間換擋、調節座椅高度和改變騎行模式,都並非易事。

無論是剛起步、加速、制動,還是在水平路面 / 山坡上爬行,該模式都能夠提供適當的輔助。熟悉之後,用戶可放心交給系統去切換騎行模式,而自己則專註於換擋和制動。

最後,採用 PW-S2 驅動單元的電動自行車,將於 2023 年陸續亮相。除了雅馬哈自家的產品,其它依賴該公司傳動系統的 OEM 型號也有望大量採用。

(0)
上一篇 2022-09-07 15:52
下一篇 2022-09-07 16: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