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SC-V衝出地球:NASA已選中SiFive的下一代高性能航天計算處理器

RISC-V 計算創始者兼領導者 SiFive, Inc. 剛剛宣布,其已被美國宇航局(NASA)挑選為該機構的下一代高性能航天計算(HPSC)處理器提供核心 CPU 。從月球探索到火星登陸,採用 8 個 SiFive Intelligence X280 RISC-V 矢量內核 + 另外四個 SiFive RISC-V 內核的 HPSC 可提供百倍於當前太空計算機的算力,且有希望被用於 NASA 未來的幾乎所有太空任務。

RISC-V衝出地球:NASA已選中SiFive的下一代高性能航天計算處理器

得益於計算性能的大幅提升,下一代 HPSC 將開闢各種新的可能 —— 比如可自主行駛的漫遊車、視覺處理、太空飛行、制導系統、以及通訊等應用。

SiFive 業務發展高級副總裁 Jack Kang 表示:

作為業內領先的一家美國 RISC-V 半導體公司,SiFive 非常自豪於能夠被世界首屈一指的航天機構給選中、並為其最為關鍵的任務應用程序提供支撐。

在科學與空間工作負載中,X280 帶來了較競品高出多個數量級的性能提升。

SiFive 的 RISC-V IP,使得 NASA 能夠利用快速增長的全球生態系統支持、靈活性和長期生存能力。

我們總是說,SiFive 的未來毫不設限,並且很高興看到我們的創新影響力可突破當前所在的這顆星球。

據悉,X280 是一款多核 RISC-V 處理器,具有矢量 / SiFive 智能擴展、並針對邊緣人工智能(AI)/ 機器學習(ML)計算加以優化。

X280 非常適合需要高吞吐量、單線程性能,同時又受到嚴重功率限制的應用程序。

而 RISC-V 的開放與協作特性,又能夠極大地獲益於廣泛的學術與科學軟件開發社區所貢獻的相關算法和應用程序。

同時作為強大且長期的軟件生態系統的一部分,社區着力於優化諸多數學函數、過濾器、變換、神經網絡、以及其它軟件庫。

綜上所述,HPSC 處理器和 X280 計算子系統,有望在工業自動化、邊緣計算、ratification intelligence、以及航空航天等領域發揮重要的作用。

(0)
上一篇 2022-09-07 14:34
下一篇 2022-09-07 14: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