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飛評價微軟收購動視暴雪 反應對訂閱模式的認可

本周早些時候,在網飛2021年第四季度財政電話會議上,COO兼首席產品官Greg Peters評價了微軟700億美元收購動視暴雪的消息。Peters認為微軟斥巨資收購,反映出了微軟對Netflix長期以來在娛樂領域倡導的訂閱模式的認可。

網飛評價微軟收購動視暴雪 反應對訂閱模式的認可

“嗯,我的意思是,很高興看到這種活動。我認為在某種程度上,這是對我們的核心理念的認可,我們認為訂閱是一個優秀的商業模式,通過遊戲和遊戲體驗將世界各地的消費者們連接到一塊兒。”

眾所周知,驅動微軟這一天價收購案背後其中一個主要因素便是Game Pass。在微軟公布收購消息聲明時就馬上提到會儘可能地讓動視暴雪的遊戲加入Game Pass。而Game Pass商業模式本質上就是網飛的商業模式。

2017年10月,微軟CEO納德拉曾表示:“一旦你有了網絡,你就有了很多不同的機會。尤其是我們現在有一個訂閱服務,有了一個良好的開端,我們的目標是成為遊戲界的Netflix。”

當然微軟的Game Pass成為遊戲界的Netflix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目前Game Pass訂閱服務僅僅超過了2500萬,而網飛全球訂閱用戶超過了2.22億。對於未來,Greg Peters表示網飛對授權和獲取大型、可識別的遊戲ip持開放態度。

(0)
上一篇 2022-01-23 12:28
下一篇 2022-01-23 12: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