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一夜完成河北市場系統切換 經銷商直呼董明珠是個狠人

一夜之間,此前被格力電器取消了格力空調河北省代理資格的河北盛世欣興格力貿易有限公司突然發現自己的格力空調的售後服務平台已被關閉。這是繼8月22日格力電器突然宣布授權格力空調在河北省新的代理商后的又一舉措。

在行業內部看來,切斷售後服務系統的殺傷力甚至比取消銷售資格更大。因為就空調業務而言,售後服務中的利益可能比銷售新空調更大,而有經銷商甚至直呼董小姐是個狠人。

格力的舉動確實讓河北盛世欣興沒有想到。於是,河北盛世欣興在9月5日晚緊急發布了一份消費者告知書,稱因格力電器已於關閉其售後平台,導致河北格力空調的售後服務無法正常進行。

不過格力電器方面9月7日向北京青年報記者回應稱,從9月5日晚系統切換至今,河北省格力空調售後服務運轉一切正常。

事實上,在關閉河北盛世欣興售後服務平台的同時,格力電器將當地格力空調的售後系統已經由新授權代理商珠海桓格數字科技公司接手。

雖然格力電器與河北盛世欣興之間8月下旬才開始針鋒相對地爆發。但事實上,雙方的同床異夢早已顯露端倪。而這期間,作為當時仍身為格力空調河北代理商掌門人的河北盛世欣興格力貿易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總經理的徐自發確實也較高調地“叫板“格力空調——早在2021年11月,徐自發投資飛利浦空調的消息其實就已在業界傳出。

當時,徐自發已公開主導投資承載飛利浦空調中國運營業務的南京智浦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

而讓這一事件激化的節點是2021年11月18日。當時,一張徐自發與多名從格力電器離職的前高管一同為格力電器前董事長朱江洪慶生的照片在很多微信群傳開。

儘管河北市場或許能夠平穩過渡,但當年最鐵杆的區域代理商的倒戈,究竟會不會讓格力、讓董明珠有新的思索外界還不得而知。

事實上,近幾年格力無論是內部高管還是外部經銷商都呈現大規模流動,這是前些年未曾出現過的。僅根據媒體公開報道,除了飛利浦空調的格力人馬之外,原山東格力銷售總監苗培遠前兩年已高調成立新公司直接喊出“買空調選美的”。

格力河南銷售公司的部分主力也轉投了美的。而這幾年,包括TCL、奧克斯、志高等國內很多空調企業的高管或技術關鍵人物都來自格力。

格力一夜完成河北市場系統切換 經銷商直呼董明珠是個狠人

(0)
上一篇 2022-09-07 14:34
下一篇 2022-09-07 14: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