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塔集團前董事長遭遇車禍身亡 莫迪:工商業的一大損失

當地時間周日(9月4日),印度警方表示,印度塔塔集團前董事長賽勒斯·米斯特里在金融中心孟買附近遭遇交通事故,不幸死亡,享年54歲。孟買警方的一名高級官員證實,當天下午2點30分左右,米斯特里乘坐的汽車撞上了一座橋上的隔離帶,碰撞發生后當場身亡;車裡還有另一名乘客死亡,另外兩名傷者已被送往醫院。

印度警方表示,從表面上看,這似乎是一起因超速行駛引發的車禍,不過具體情況還要展開詳細調查。

米斯特里去世的消息傳出后,印度總理莫迪在推特上表示哀悼,他稱米斯特里的英年早逝令人震驚。“他是一位有前途的商業領袖,他的去世是世界工商業的一大損失,願他的靈魂得以安息。”

塔塔集團前董事長遭遇車禍身亡 莫迪:工商業的一大損失

塔塔集團是印度最大的公司之一,成立於150多年前,經營信息及通訊、工程、材料、能源、消費品、化工品及服務業等七大類業務,去年營收達到1300億美元。

塞勒斯是首位來自塔塔家族以外的董事長。2016年10月24日,塔塔集團董事會投票決定免去塞勒斯的董事長職位。

米斯特里被罷免后,引發了一場曠日持久的法律爭鬥,印度最高法院最終裁定塔塔集團勝訴。

這一消息是對米斯特里家族的又一打擊,賽勒斯的父親帕隆吉·米斯特於今年6月去世,帕隆吉是印度建築業大亨,在亞洲各地建造了豪華酒店、體育館、宮殿和工廠等。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帕隆吉凈資產接近290億美元,是印度最富有的人之一。

(0)
上一篇 2022-09-05 00:18
下一篇 2022-09-05 01: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