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馬已開啟i Hydrogen Next氫燃料電池車型的公共道路測試

儘管基於純電和混動的汽車平台已經相當普及,但在環保效益上最被人所期待的氫燃料電池汽車的發展,還是遠遠落後於前者,且目前全球只有三大汽車製造商向公眾提供量產版氫燃料電池車型(本田、現代、豐田)。但過不了多久,寶馬也將攜 i Hydrogen Next 躋身這一行列。

寶馬已開啟i Hydrogen Next氫燃料電池車型的公共道路測試

自 2019 年首次宣布以來,寶馬一直致力於將 i Hydrogen Next 項目推向現實。而根據本周三的公告,該公司終於在歐洲開啟了氫燃料電池車型的公共道路測試。

據悉,i Hydrogen Next 沿用了 BMW X5 的平台架構,但核心動力組件已經被從豐田那採購的、更加清潔的氫燃料電池所取代,且寶馬着眼於在 2022 年底前向公眾發布(儘管數量並不多)。

儘管沒有資產氫燃料電池,但寶馬還是為其配備了 eDrive 技術。這套電氣化傳動系統可輸出 374 馬力,此外即將推出的 iX EV 中也運用了同樣的最新一代技術。

寶馬聲稱,本次測試是為了確保 X5 + 氫能源架構能夠更好地協同工作,因而跑上公共道路也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環。

當然,最影響氫燃料電池普及的,依然是加氫站網絡的普及程度。慶幸的是,儘管美國的加氫站並不多,但歐洲正致力於大幅擴張。

最終對於那些無法設置家用充電樁的人們來說,氫燃料電池車型或是其擁抱清潔 EV 能源的可行替代方案。

(0)
上一篇 2021-06-16 17:13
下一篇 2021-06-16 17: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