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突然為USB4造勢:銳龍7000要滿血解鎖?

前幾天USB組織發布了新一代的USB4 2.0規範,新增了80Gbps的有源標準,速率是目前最快的,比雷電4還要翻倍,只不過這個接口普及還要很久很久。趁着這個熱度,AMD今晚也突然在官推上給USB4接口造勢了,發了個簡單的視頻介紹USB4的優勢,總結起來就是——一口御眾口,一個USB4接口就可以完成數據、視頻、供電的需要。

AMD突然為USB4造勢:銳龍7000要滿血解鎖?

AMD在這個時候突然給USB4接口造勢,總讓人覺得會跟即將上市的銳龍7000處理器有什麼關係,因為在這一代平台上,AMD什麼都升級了,但USB接口略顯保守,最高支持的還是USB 3.2 Gen2x2,也就是20Gbps的USB接口。

對於USB4,AMD在銳龍7000上一直沒有明確態度,沒說支持,不過目前為止也沒有明確的官方消息確認不支持USB4。

單論技術的話,AMD完全可以支持USB4,今年初的銳龍6000H/U移動版處理器就支持了USB4了,不考慮蘋果的話這還是首個支持USB4的PC平台——Intel那邊因為有更好的雷電4接口,對USB4一直是不上心的。

AMD突然為USB4造勢:銳龍7000要滿血解鎖?

在各大主板品牌推出的AM5平台主板中,哪怕是X670E這樣的發燒級平台,也不是一定是支持USB4接口的,即便是支持USB4的X670E主板,實際上也是靠的第三方芯片,並非原生。

考慮到AM5平台至少要用到2025年,AMD對USB4的支持還是有點保守了,按理說技術上應該沒有問題,不知道現在的銳龍7000平台是否有解鎖滿血USB4的那一天嗎?

(0)
上一篇 2022-09-05 00:18
下一篇 2022-09-05 02: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