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滅火空中機器人亮相:15分鐘達起火點 可空投滅火彈

2022服貿會期間,以“數字經濟構建新發展格局”為主題的2022數字經濟發展大會9月3日在京舉辦。會上,協助森林滅火的“空中機器人”亮相,實際上它是一款重型的無人直升機,在撲滅森林火災時,人力往往需要3小時才能到達起火點,直升機只需要飛15分鐘。

此外,它可以空投滅火彈,在救火時可掛6到8個水彈,每個水彈50kg。人力不可及時,還可以做物資轉運、投送,持續續航600公里。

森林滅火空中機器人亮相:15分鐘達起火點 可空投滅火彈

一同亮相的還有“地面系留式無人機”,則可用作森林救援

在森林救援時,該無人機具有熱成像功能,可以搜尋、定位遇險者後進行救援。此外在救援時,該無人機還可以運送物資,為遇險者運送食物和水。

據介紹,該無人機採用非常規地面電力輸送系統,續航時間達到24小時以上,最大載荷8kg,最大飛行高度150m。

(0)
上一篇 2022-09-04 22:19
下一篇 2022-09-04 23: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