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即將為PS5推送九月軟件更新:啟用M.2 SSD 改進串流體驗

儘管索尼在 PlayStation 5 首發時就隆重介紹了額外的 M.2 驅動器位,但卻遲遲未能向廣大消費者正式解禁該功能。好消息是,在經歷了一段時間的測試之後,索尼即將在 PS5 的第二個主要軟件更新中正式啟用對擴展 M.2 SSD 的支持。與此同時,九月軟件更新還帶來了串流體驗等優化改進。

0-1.jpg

(來自:PlayStation 官網)

早在今年 4 月,索尼就已經為 PS5 啟用了對 USB 移動硬盤的支持。雖然接口速率限制了無法運行 PlayStation 5 遊戲,但現有的 PS4 老遊戲還是沒有多大壓力。

現在,只要你選購的 NVMe SSD 滿足最低要求(支持 PCIe 4.0),即可在 PS5 上輕鬆啟用 M.2 擴展存儲位(更慢的 SATA SSD 就無望了)。

1.jpg

據悉,PS5 最長支持 22110 規格的 M.2 SSD(M-Key)。但若有原廠散熱片,可能還需要費點工夫來做適當的改造,所以最好還是在購買前就詢問清楚。

安裝完成後,你將能夠在 PS5 的主機控制台上,選擇在板載 SSD 和 M.2 擴展驅動器之間挪動遊戲文件夾。

2.jpg

對於需要經常在多款遊戲之間進行切換的玩家們來說,這將能夠讓他們避免在 USB 移動硬盤之間頻繁地轉移數據,從而將更多寶貴的時間放到娛樂上。

M.2 SSD Installation for PS5 Console – PlayStation Support(via)

不過在個別情況下,就算使用了標稱讀速可達 5500 MB/s 的 M.2 SSD,某些遊戲也可能無法獲得順暢的體驗,目前尚不清楚索尼是否已經在着手修復這方面的問題。

0-2.jpg

此外九月更新帶來了一項重磅功能,就是可以通過電視機上的立體聲揚聲器來播放 3D 音頻。

3.jpg

這項功能需要調用 PS5 DualSense 手柄上的麥克風,才能完成房間的聲學質量測量。

4.jpg

若你同時選購了 Pulse 3D 無線頭戴式耳機,亦可在聲學聲音控制面板中對均衡器(EQ)進行一番調節。

5-2.jpg

本次更新還改進了 Remote Play 串流體驗,PlayStation Now 訂閱者現可選擇 720p / 1080p 的流媒體畫質,輔以一款有助於檢測網絡連接問題的測試工具。

5-1.jpg

如果需要通過移動數據網絡連接運行,PS Remote Play 也能夠向用戶發出數據使用量上限提醒。

6.jpg

參考低 / 中 / 高畫質的每小時流量開銷在 1.6 / 2.5 / 5.2 GB 左右,最佳畫質更是可以達到 6.8 GB / 小時。

5-3.jpg

此外對於手機用戶來說,你仍可在 PlayStation 客戶端中加入語音聊天、或通過屏幕共享功能查看好友的視頻流。

PlayStation September System Software Updates(via)

最後,PS5 九月軟件更新將於明日開始在全球範圍內推送。不過需要注意的是,PlayStation 應用端的屏幕分享功能,仍需等到下周四(9 月 23 日)才會到來。

(0)
上一篇 2021-09-15 17:12
下一篇 2021-09-15 17: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