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欲立法阻止科技企業偏愛自有服務 大公司反對

北京時間10月19日早間消息,美國十多名參議員周一提交一份議案,試圖限制大型科技平台(比如亞馬遜、Google)偏愛自家產品和服務議案提到一些解決方案,比如禁止平台強迫那些在它們網站運營的企業採購平台提供的商品和服務,禁止平台在搜索結果中偏愛自家產品和服務。

美國欲立法阻止科技企業偏愛自有服務 大公司反對

上周就有一些關於議案的消息流出,當時亞馬遜與Google已經發出警告,稱法案會帶來不良後果。

亞馬遜在聲明中表示,如果議案成為法律,消費者和眾多在亞馬遜平台銷售產品的中小企業會受到傷害,100多萬個職位將面臨威脅。

Google則說議案會給企業帶來麻煩,企業提供免費服務的難度會增加,Google搜索和Google地圖全是免費的,不只如此,一旦議案成為法律,服務的安全性會降低,隱私也會被削弱。

Facebook聲稱自己與眾多社交媒體競爭,包括TikTok和Twitter,反壟斷法不應該消滅人們所依賴的產品和服務。

按照議員的說法,有一些企業支持議案,比如Spotify、Roku、Match Group和DuckDuckGo。

(0)
上一篇 2021-10-19 09:05
下一篇 2021-10-19 09: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