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強鉑金8468 ES芯片Cinebench與V-Ray跑分曝光 比肩64核EPYC Milan

昨晚 HXL(@9550pro)在 Twitter 上分享了一組圖片,揭示了一枚英特爾至強鉑金 8468(ES 版)處理器的新跑分成績。測試項目分別為 Cinebench R23 和 V-Ray,可知這枚 48C / 96T 的“Sapphire Rapids”CPU 的表現,與 64C / 128T 的 AMD EPYC 7763 服務器處理器處於同一條線上。

0.png

從圖片上的水印來看,爆料信息似乎源於某淘寶店鋪。作為 Sapphire Rapids-SP 家族的成員之一,這枚至強鉑金 8468 工程樣品採用了 10nm ESF 工藝節點 +“純 Golden Cove 大核”的設計。

參考之前泄露的規格表,Xeon Platinum 8468 具有 48 核心 / 96 線程、105MB L3 緩存、以及 350W 熱設計功耗(350W)。

3.png

曝光的 Cinebench R23 基準測試頻率為 2.1 GHz、但 CPU-Z 的截圖僅顯示為 800 MHz,讓我們難以推測正式版的確切時鐘速率。

另一方面,這款 ES 芯片的步進已經發展到了“Stepping 6”。參考之前的報道,英特爾應該已經修復了迄今為止的大量 bug 。

1.jpg

測試選用了雙路平台,總計 96 核 / 192 線程。其中 Cinebench R23 單核得分 1351 / 多核 90411 分 —— 單核領先 AMD EPYC Milan 競品、且多核也媲美 90000~95000 分的 EPYC 7763 。

雖然目前 EPYC 7763 在多線程性能上仍具有 8.5% 的優勢(核心數多了 33%),但至強鉑金有望在正式開售時通過更高的時鐘頻率而輕鬆反超。

4.png

Cinebench R23 跑分對比(截圖 via WCCFTech)

此外與 96C / 192T 的 EPYC Genoa 的早期工程樣品芯片相比,48C / 96T 的 Xeon Platinum 8468 CPU 速度慢了 18% 左右降低了約 18% 。

不過需要指出的是,儘管 EPYC Genoa 的線程數多了 33% 以上,但基準測試軟件尚未做好對超過 256 個線程的硬件平台的擴展支持(尤其是雙路平台的性能發揮很是受限)。

2.jpg

接着是 V-Ray 基準測試項目,雖然軟件誤顯示 4P 服務器配置,但實際應該還是雙路平台。這裡的 CPU 頻率為更高的 3.0 GHz,最終得分為 85766 。

5.png

V-Ray 跑分對比

最後,英特爾已將 Sapphire Rapids-SP Xeon CPU 的發布時間推遲到 2023 年初。因而在 x86 服務器客戶廣泛使用它們時,該系列 CPU 也將與 AMD EPYC Genoa-X 和 Bergamo CPU 展開直接的競爭。

雖然對比幾年前的 EPYC Milan,Sapphire Rapids-SP 還是有着不錯的競爭力。但對着 AMD Zen 4 內核的推出,英特爾 Ice Lake-SP 的提升幅度反而沒有那麼讓人感到激動了。

(0)
上一篇 2022-09-03 09:38
下一篇 2022-09-03 09: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