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達豐正在開發自供電移動基站 展望凈零排放的未來

通信運營商沃達豐(Vodafone)剛剛宣布,其正在開發一款旨在實現能源自給自足、有助於該公司實現凈零排放目標的自供電移動基站更棒的是,由於其並不依賴於電網,此舉也將有助於為偏遠地區的客戶提供移動網絡覆蓋。最新消息是,Vodafone 正攜手 Crossflow Energy 建造自供電移動基站,後續將對其展開一系列概念驗證試驗。

沃達豐正在開發自供電移動基站 展望凈零排放的未來

(來自:Vodafone)

沃達豐指出,新型自供電移動基站結合了風能、太陽能和電池儲能系統,以維持基站的始終在線狀態。值得一提的是,為了避免傷害到鳥類,渦輪機部分也選用了特殊的構造。

沃達豐英國首席網絡官 Andrea Dona 評論道:“我們致力於改善農村地區的網絡覆蓋,但這也帶來了一些極其重大的挑戰 —— 尤其是如何將這些通信桅杆連接到電網”。

Self Powered Eco-Towers _ Vodafone(via)

好消息是,Vodafone 已經在自供電移動基站項目上邁出了相當關鍵的一步。除了攜手 Crossflow Energy 建造一些試驗性的自供電移動基站,該公司還將與 Cornerstone 合作在某些區域試點部署。

如果一切順利,試驗將於 2021 年底前正式開啟。此外當地移動通信行業已承諾,其計劃在 2025 年覆蓋英國 95% 區域。而這些能源自主的基站,將有助於農村地區實現更好的網絡接入。

(0)
上一篇 2021-11-26 10:19
下一篇 2021-11-26 10: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