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宣布已向客戶出貨Instinct MI200 Aldebaran計算卡

在公布 2 季度財報的同時,AMD 也披露就有 CDNA 2 架構的下一代 Instinct Alderbaran 計算卡已經開始出貨。該公司在 PPT 底部指出,作為 Instinct MI100 Arcturus 的繼任者,Instinct MI200 Alderbaran 計算卡已經交付到早期客戶的手上。

1.jpg

據悉, AMD CDNA 2 架構旨在為 Instinct 高性能計算(HPC)加速卡提供支撐。

規格方面,可知 AMD 讓 Instinct MI200 Aldebaran 率先用上了多芯片(MCM)GPU 核心設計,為客戶提供了高達 256 個計算單元(CU)和 128GB 的 HBM2E 緩存。

作為首款用上 MCM GPU 設計的芯片,Instinct MI200 將與英特爾 7nm Ponte Vecchio 和英偉達 Ampere 新品展開直接競爭。

2.jpeg

值得一提的是,英特爾與英偉達也在積極為下一代 HPC 加速卡採用 MCM 多芯片設計方案,預計 Ponte Vecchio 和英偉達下一代 HPC 加速卡都會在 2022 年問世。

言歸正傳,AMD Instinct MI200 配備了“單體雙芯”的 Aldebaran GPU 芯片。內部分為主 / 副兩個芯片,兩者均由 8 個着色器(SE)組成,總計則是 16 個 SE 。

每個着色器引擎包含了 16 組全速率 FP64、FP32 和第二代矩陣引擎的靜思園單元(CU),可用於 FP16 和 BF16 操作。

每個芯片擁有 128 CU / 8192 個流處理器,總計 256 CU / 16384 個流處理器,輔以新的 XGMI 互聯設計,且每個小芯片都具有 VCN 2.6 引擎 / 主 IO 控制器。

3.jpg

Locuza 分享了基於 AMD CDNA 2 架構的 Aldebaran GPU 的可視化框圖

至於 DRAM,AMD 為 Instinct MI200 配備了八通道 @ 1024-bit 接口,合計 8192-bit 總線位寬、且每個接口可支持 2GB HBM2e DRAM 模塊。

若每個堆棧為 16GB,則 8 個堆棧可帶來總計 128GB 的 HBM2e 緩存 —— 較當前擁有 80GB HBM2e 緩存的英偉達 A100 計算卡還要多出 48GB 。

最後,隨着率先向客戶交付採用 MCM 芯片設計的 Instinct MI200 Aldebaran 計算卡,AMD 可藉此鞏固自身的地位,並有望在 2022 年將技術下放到消費級的 RNDA 3 顯卡產品線。

相關文章:

網友分享AMD Navi 31 GPU框圖:RX 7900 XT或有彪悍規格

(0)
上一篇 2021-07-29 14:08
下一篇 2021-07-29 15: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