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駕駛車企Aurora正考慮出售給微軟、蘋果等公司

總部位於匹茲堡的自動駕駛汽車初創公司 Aurora Innovation Inc. 正在考慮對持續的市場狀況和各個合作夥伴的時間表延遲做出反應,考慮出售給微軟、蘋果等公司。

自動駕駛車企Aurora正考慮出售給微軟、蘋果等公司

援引彭博社報道,Aurora 首席執行官兼聯合創始人克里斯·厄姆森(Chris Urmson)向員工“無意中發送”了一份備忘錄,其中概述了出售計劃以及潛在的成本削減措施,該信息最初僅用於公司董事會。據彭博社報道,在該備忘錄中,厄姆森還建議採取一些措施,例如將公司私有化、分拆或出售某些公司資產以及尋求小額融資以擴大公司的經營範圍。

Aurora 的一位發言人向匹茲堡商業時報證實了彭博報道中備忘錄的真實性,並發表了以下聲明:“鑒於當前的宏觀條件,每家公司都應該評估其期權和長期戰略。……我們認為,這樣的思考是一個積極的信號,也是良好治理的標誌”。

自去年秋天首次公開亮相以來,Aurora 的股價已大幅下跌,而且這段時間美國許多科技公司遭受重挫。該股在上市后不久達到每股 17.77 美元的峰值,並在今年夏天早些時候跌至每股 1.83 美元。其周五盤后交易價格為每股 2.43 美元,市值為 28 億美元。

援引彭博社報道,厄姆森在備忘錄中寫道:“鑒於我們目前的股價,我們應該成為任何希望擁有自動駕駛未來的實體的有吸引力的目標。潛在的購買方包括蘋果、微軟或者第一梯隊的企業”。

(0)
上一篇 2022-09-03 09:38
下一篇 2022-09-03 09: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