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防窺膜傷眼睛引熱議 你身邊有人在用嗎?

你或者身邊人用過防窺膜嗎?今天防窺膜的話題在微博等平台引發熱議,甚至衝上了熱搜第一,大量網友參與討論。起因是一位網友發帖表示,自己大概用了2-3個月防窺膜,開始出現眼睛問題,看什麼都有黑影,眼球也經常布滿血絲,感覺“要瞎了”。

手機防窺膜傷眼睛引熱議 你身邊有人在用嗎?

其實關於防窺膜,很多數碼圈人士和醫生都不建議使用,因為防窺膜會阻擋光線通過,屏幕顯示效果明顯下降,清晰度、亮度都被拉低,讓人眼更容易累,長時間下來就會積累成病。

另外,這種防窺膜一貼上,基本上廠商費勁心思打造的2K分辨率、超高亮度/對比度,超高可視角度等等,全部化為虛空。

即便是DisplayMateA+評級的屏幕,在貼上防窺膜之後,也會秒變“垃圾屏”。

手機防窺膜傷眼睛引熱議 你身邊有人在用嗎?

所以說,防窺膜這種東西,建議大家最後都不要用,為了自己眼睛好,而且也能降低亮度,讓手機續航更長。

當然,看網友反饋,很多都是因為有身邊同事等一些人,時不時的就喜歡偷瞄自己手機內容,這才被迫使用的。

對於這部分朋友,也是要慎重考慮,能通過其他方式避免的,也盡量別再用防窺膜了。

(0)
上一篇 2022-09-02 16:10
下一篇 2022-09-02 16: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