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age Technology推出業內首款Gen1 DDR5時鐘驅動器工程樣品

業內領先的數據處理和互連 IC 設計公司 Montage Technology,剛剛推出了面向頂級 DRAM 內存供應商的首款 Gen1 DDR5 時鐘驅動器(CDK / DDR5CK01)樣品。此舉旨在幫助合作夥伴開發用於新一代台式機和筆記本電腦的 DDR5 內存模塊,但此前多年, CDK 一直被集成到寄存器(RCD)設備中,並且主要面向服務器平台、而不是消費級 PC 市場。

Montage Technology推出業內首款Gen1 DDR5時鐘驅動器工程樣品

隨着 DDR5 數據速率的大幅提升,時鐘信號的頻率也越來越高。與之一同到來的,還有日漸具有挑戰性的時鐘信號完整性問題。在 DDR5 速率達到 6400 MT/s 及以上后,這一問題會變得愈加凸顯。

無論是台式機、還是筆記本電腦,其使用的 UDIMM / SO-DIMM 等內存模組,都將需要一個 on-DIMM 時鐘驅動器,來緩衝並重新驅動內存模塊的時鐘信號,以滿足高速時鐘信號的完整性與可靠性要求。

憑藉近 20 年的專業知識積累、以及對內存接口產品的深入了解,Montage Technology 得以緊跟內存市場的趨勢,並且成為了首個推出 DDR5CK01 芯片的業內領先的製造商。

據悉,該芯片主要用於緩衝來自台式機 / 筆記本電腦的 CPU 時鐘信號,接着重新輸出以驅動內存模塊上的 DRAM 芯片。

Montage Technology 宣稱 DDR5CK01芯片符合JEDEC DDR5CK01標準,且支持高達 6400 MT/s 的數據速率、以及低功耗管理模式。

最後,Montage Technology 總裁 Stephen Tai 表示:

公司很高興向業界領先的 DRAM 供應商交付我們的首個 DDR5CK01 工程樣品,以支持新一代 PC 內存的開發。

同時 Montage Technology 將繼續促進技術創新,為內存供應商提供完整和一流的內存接口解決方案。

(0)
上一篇 2022-09-02 11:18
下一篇 2022-09-02 11: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