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考慮禁止私人擁有數字資產:即將提交相關法案

印度立法者正準備提交一項加密貨幣法案,禁止在該國擁有私人數字資產。據追蹤印度議會活動的非營利組織PRS Legislative
Research稱,這項擬議中的“加密貨幣和官方數字貨幣監管法案”(Cryptocurrency and Regulation of
Official Digital Currency Bill)已被列入介紹和審批清單。

該提案旨在促進印度央行數字貨幣(CBDC)的創建,並禁止在該國擁有私人加密貨幣,但為旨在促進加密貨幣基礎技術使用的代幣提供了例外。

印度考慮禁止私人擁有數字資產:即將提交相關法案

這項提案可能會在定於7月19日開始的印度議會季風會議期間提交,印度立法者提出該提案的背景是,該國的數字資產投資正在大幅增長。有數據顯示,印度人5月份在加密貨幣方面的投資為66億美元,比2020年4月的9.23億美元增長了615%。

據報道,印度財政部長尼爾馬拉·西薩拉曼(Nirmala Sitharaman)表示,已經就這項擬議的法案做了大量工作,包括收集利益相關者的反饋和意見等。

“內閣已經準備好了計劃,現在我們必須看看內閣什麼時候能接受並考慮這項提案,這樣我們才能推進該法案。”西薩拉曼表示。“就我們而言,我想我已經給出的一兩個跡象是,至少對金融科技來說,試驗和試點項目是有機會的。此事必須要由內閣做出決定。”

西薩拉曼在今年3月表示,印度政府計劃在加密貨幣問題上採取更中立的立場。他在當時表示:“我們會採取非常嚴謹的立場。世界各地傳來了許多含混不清的信息。我認為在這件事上既沒有完全的‘走這邊’,也沒有完全的‘走那邊’。我們將不得不採取非常嚴謹的立場。科技進步日新月異,我們不能假裝不想要。”

他還補充稱:“我們不會閉門造車。我們當然正在尋找在數字世界和加密貨幣中進行實驗的方式。”

(0)
上一篇 2021-07-13 07:52
下一篇 2021-07-13 07: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