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Lytia:智能手機的新影像處理技術?

日本的索尼公司生產各種各樣的電子產品。例如,該公司多年來一直活躍在音頻領域。許多人對PlayStation遊戲機也很熟悉,其中PlayStation
5是最新的型號。索尼對相機市場而言也並不陌生,此外,該公司自2008年以來一直在開發Xperia智能手機。這種豐富的歷史確保了索尼喜歡走自己的路,並在可能的情況下,利用不同部門的專業知識來進一步豐富其產品。

例如,Xperia智能手機配備的相機技術也可以在索尼Alpha系統相機中找到。你可能會問,文章開頭為什麼要做這種廣泛的介紹?這與索尼在歐洲提出的一項新的商標申請有關。

2021年7月30日,索尼集團公司向歐盟知識產權局(EUIPO)提交了Lytia這一名稱的商標申請。該申請由中介機構Müller Fottner Steinecke Rechtsanwälte提交,該機構曾為索尼提交過商標申請,包括CinemaWide(索尼用於其獨特的21:9智能手機顯示屏的名稱)。商標”Lytia”被歸入第9類,描述如下:半導體;移動電話;智能手機;個人數字助理。

sony-lytia.jpg

圖/letsgodigital

描述很短,讓我們對這個應用程序仍有許多問號。什麼是索尼Lytia,這家日本製造商是否打算為智能手機開發自己的芯片?2015年,有幾個傳言說索尼正在為Xperia智能手機開發自己的處理器。 然而,它從未走到這一步。

然而,半導體不僅包括處理器,還包括例如圖像傳感器。因此,這一商標申請至少有可能與該公司生產的相機傳感器有關。索尼是圖像傳感器的市場領導者,其圖像傳感器被眾多電話製造商使用。

sony-semiconductor-solutions.jpg

自1954年以來,索尼就已經擁有了自己的半導體業務,其中它專註於開發相機傳感器。1980年,該公司是第一個設計出CCD彩色相機的公司。隨後,索尼專註於CMOS圖像傳感器的開發。這些傳感器已經被一次又一次地改進,最新的創新是在2018年宣布的,當時索尼宣布了第一個用於智能手機的堆疊式圖像傳感器。

新的申請似乎表明,索尼似乎又開發了新的創新影像技術。順便說一下,Lytia似乎不是一個全新的圖像傳感器,因為它們都是以IMX的名義銷售的,後面有三個數字。據推測,這是一項可用於圖像傳感器的新技術。正如該公司將”Pregius”和”SenSWIR”技術用於其CMOS圖像傳感器一樣。這個商標由索尼集團公司申請的事實似乎表明,Lytia將成為這項新的、未知技術的商業名稱。

可能這個商標申請與去年索尼和微軟之間宣布的合作有關。兩家公司正在合作開發以人工智能為動力的智能攝像技術和視頻分析的新解決方案。一旦有更多關於索尼Lytia的消息披露,我們會向您提供最新信息。

在此查看索尼Lytia的歐洲申請資料:

https://nl.letsgodigital.org/uploads/2021/08/sony-lytia.pdf

(0)
上一篇 2021-08-07 16:24
下一篇 2021-08-07 17: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