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車在發生車禍后召回並更新80組Cruise自動駕駛出租車軟件

通用汽車旗下的自動駕駛汽車部門Cruise報告說,在6月發生車禍后,對其80輛自動駕駛出租車進行了軟件召回和更新。這起事故導致兩名乘客受輕傷,受到了全美的關注,因為它就發生在Cruise從加州監管機構獲得其無人駕駛機器人出租車服務商業化最後許可的第二天。

Cruise-car-in-San-Francisco-streets.webp

Cruise公司在提交給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一份監管文件中說,發布軟件召回是因為出現了一種”罕見的情況”,即自動駕駛系統導致無人駕駛的機器人出租車在進行無保護的左轉彎時急剎車,而該車後面並沒有人類安全駕駛員。

Cruise公司在一份電子郵件聲明中說,它提交這份自願性文件是為了展現對公眾透明的態度,並補充說,它只涉及到以前的軟件版本,並不影響或改變其目前的道路實際運營狀況。

“報告解釋了Cruise AV是如何應對在錯誤車道上超速行駛的車輛的,以及通過我們正常的持續改進,Cruise AV甚至可以更好地防止這種單一的特殊事件,”Cruise聲明繼續說道。

Cruise公司表示,在更新軟件發布之前,在超過123560次無人駕駛的無保護左轉中,只發生過一次這樣的事件,現在Cruise公司安裝了一個軟件更新,因此這種情況不會再發生。

根據監管文件,在6月3日的事件中,一輛迎面而來的車輛在25英里/小時的限制性右轉/公共汽車專用車道上以每小時40英里的速度行駛,當時Cruise AV正在進行無保護的左轉。當自動駕駛出租車開始左轉時,自動駕駛系統預測到迎面而來的車輛將向右轉,並直接進入其路徑。報告說,當Cruise自動駕駛出租車剎車以避免碰撞時,迎面而來的車輛駛出了右轉車道,徑直穿過十字路口,與機器人出租車的右後部車身相撞。

Cruise認為,自動駕駛系統必須在兩種不同的風險情景中做出決定,並選擇了當時在迎面而來的車輛突然改變方向之前發生嚴重碰撞的可能性最小的一種情景。

NHTSA對這起車禍展開了特別調查,但不是正式調查。NHTSA的特別碰撞調查項目側重於從工程角度研究特殊碰撞情況或結果的有用案例。

(0)
上一篇 2022-09-02 04:17
下一篇 2022-09-02 07: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