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擎發布NUC1200 BOX:Alder Lake移動CPU加持 主打嵌入式市場

英特爾最近刷新了 12 代 Alder Lake 低功耗移動處理器,並且涵蓋了 -U / -P 兩個系列。在 28W 的標稱 TDP 下,超緊湊型(UCFF)PC 製造商們可輕鬆升級它們的 NUC 衍生機型。與 11 代 Tiger Lake 發布時那樣,東擎(ASRock Industrial)再次走在了前列,推出了主打工業應用的 NUC1200 BOX 系列新品。

1.jpg

(來自:ASRock Industrial 官網)

熟悉 NUC1100 BOX 系列的朋友,應該不會對 NUC1200 BOX 的外形感到陌生,此前 NUC BOX-1165G7 機型已經給 AnandTech 等評測媒體留下過深刻的印象。

4.jpg

在延續家族式設計語言和外形尺寸的同時,NUC1200 BOX 系列也提供了三款衍生機型,包括 NUC BOX-1260P、NUC BOX-1240P、以及 NUC BOX-1220P(規格如下表所示)。

2.png

有趣的是,東擎有意讓 NUC1200 BOX 的兩個前置 Type-C 端口獲得 USB4 認證。但在獲得官方認可之前,其暫時只能以 USB 3.2 Gen 2 的名義展開宣傳。

3.jpg

體驗過上一代 NUC-BOX1165G7 機型的 AnandTech 推測,應該至少有一個前置 Type-C 端口能夠支持雷電 4 外圍設備。

5.jpg

除了採用混合架構、能效表現更加出眾的 12 代 Alder Lake 移動處理器,新系列還更新了雙 2.5 GbE 以太網端口(上一代為 1×千兆 + 1×2.5 GbE)和 6 GHz Wi-Fi 支持。

6.png

最後,考慮到 NUC1200 BOX 系列主打嵌入式市場,東擎還為其配備了看門狗定時器(watchdog timer)和板載可信任平台模塊(TPM)。至於確切的售價和上市日期,該公司將於未來幾個月內公布。

(0)
上一篇 2022-03-04 14:13
下一篇 2022-03-04 14: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