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獲泰坦項目新專利 與側滑門、展開式天窗面板和加固窗戶相關

美國專利商標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授予了蘋果公司兩項新泰坦項目(Project Titan)專利,涉及側滑門、展開式天窗和加固車窗。未來的自動駕駛汽車將不再需要駕駛員,因此其車門系統與以鉸鏈為中心的傳統車門會很不一樣。

圖片來源:patentlyapple.com

圖片來源:patentlyapple.com

自動駕駛汽車:具有自適應定位功能的車門

自動駕駛汽車的車門可以通過沿車輛側面移動來打開和關閉,在車輛側面會有入口,讓乘員可以輕鬆地進出車輛。

自動駕駛車門可以由自適應門定位系統獨立控制,非以固定的、不可調節的方式打開和關閉。例如,車門可以基於傳感器數據或用戶輸入自行定位,並可以基於車輛周圍環境進行調整的方式打開和關閉。例如,車門可以自行地定位以避免與障礙物(例如附近的車輛)碰撞,以便乘員更方便上車,在狹窄停車位離開,或適應有角度的輪胎,以及適應傾斜表面等。

一個或多個閂鎖可用於將車輛側面的前門固定到後門,從而無需在車輛前後座之間設置柱,因此可為進出提供更大空間,並釋放了車輛內的額外空間(例如用於腿部空間、存儲空間、遊戲機等)。

車門機構可以由車門控制器控制,而該車門控制器可從車輛中的傳感器接收傳感器數據,以確定如何移動和定位門,並且可以向車門致動器發出相應的控制信號,實現門的移動和定位。例如,傳感器數據可能包括轉向角信息,會指示前輪胎角度,以及前門可能以相對於車輛側面的角度打開,以適應傾斜輪胎。

蘋果的專利圖1為處於關閉的車門,圖二為處於打開的車門;圖4是具有自適應定位車門的示例車輛或其他系統的示意圖。

圖片來源:patentlyapple.com

圖片來源:patentlyapple.com

蘋果的專利圖5B-5D為示例車輛的部分俯視圖,顯示了天窗板(或車門)如何滑動和/或展開以進行打開和關閉;圖15是使用自適應定位打開和關閉車門的說明性步驟的流程圖。

蘋果公司表示,該專利在第一種模式下可用於自動駕駛、在第二種模式下為半自動駕駛、在第三種模式下為非自動駕駛的車輛。

加強型車窗

第二項泰坦項目專利與新型加固車窗系統有關。

一種示例為用於車輛的可伸縮側窗組件包括層壓板和加強結構。層壓板包括玻璃層和與玻璃層層壓的聚合物層。該加強結構沿着聚合物層的上周邊延伸並連接到聚合物層的上周邊。當聚合物層處於張力狀態時,加強結構會阻礙聚合物層相對於可伸縮側窗組件的上邊緣向內移動。

另一示例是將可伸縮側窗組件安裝到車輛中。可伸縮側窗組件包括玻璃層、與玻璃層層壓的聚合物層、以及耦合到聚合物層,並形成可伸縮側窗組件的上邊緣的加強結構。上邊緣可與車輛的密封件接合。該方法還可以包括從車輛上移除先前安裝的可伸縮側窗,該側窗包括可與車輛的密封件接合的上邊緣。

蘋果的專利圖1C為車輛窗組件的側視圖。

圖片來源:patentlyapple.com

圖片來源:patentlyapple.com

(0)
上一篇 2022-09-23 10:47
下一篇 2022-09-23 10:48

相关推荐